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卢桦蛇毒:靠神秘交易成就财富的女人(2011.09.02)

时间:2011-09-05

    此后的五年时间,靠当中间商,卢桦就挣到了980多万元。1999年,蛇毒的出口有了严格的限制,蛇毒不再是农产品而是特殊商品,手续变得 繁杂起来。而这时,卢桦也发现美国客商将收购的蛇毒加工成一种治疗艾滋病的药物。利润增加了几十倍。此外,蛇毒的应用还很广泛。

    广西医科大学蛇毒研究所所长张学荣:蛇毒里面含有很多对人类健康很有好处的一些成分在里面,应用是比较广泛,它这个可以溶解这个血栓,防止这个血栓的形成,对心脑血管疾病是有很好的治疗作用,随着蛇毒应用的不断深入,对蛇毒的需求肯定是越来越大了。

    正因为用蛇毒研制出来的药品,可以用在镇痛、止血、抗癌以及戒毒方面。资源稀缺,所以价格很高。以银环蛇蛇毒为例,价格高达60多万元一克。

    了解到这些,卢桦更为心动,如果自己也能深加工,就能创造更多的财富,可是,自己并没有这项技术,便以出口有限制为由,提出与美国客商合作办厂。对于卢桦的这个建议,美国客商根本就不同意。

    卢桦:你的蛇毒没有我的支持就没有用。他很牛,真的很牛、很霸道那种感觉。说话,本来他人又高,1.8米,他不看你,我们看他也是把脖子昂起来看他。

    第一次的短暂交锋,卢桦就败下阵来,她决定向美国商人减少蛇毒供应量,并精心制定了一个财富计划,一定要让美国客商上门跟她合作办厂。而这个计划,使她被人跟踪达一年之久,也有人给她送来200多万元的悍马车。

    卢桦之所以敢实施那个计划,是因为她发现了蛇毒行业一个秘密。

    蛇毒收购商:每条大概是两百毫克这样。

    记者:怎么才这一点?

    蛇毒收购商:就是一点点的,你以为很多?

 

[致富经]靠神秘交易成就财富的女人

    记者:采够这一杯要多少条蛇?

    蛇毒收购商:采够这一杯可能要500条蛇。

    记者:500条蛇?

    蛇毒收购商:对。

    记者:那这个房子有500条蛇吗?

    蛇毒收购商:没有,这个房子差不多200条蛇。

    像这样的一杯蛇毒液体,加工成蛇毒冻干粉只有十几克。

    蛇毒的量少不说,取毒时也非常危险。

    蛇毒收购商:金环蛇、银环蛇咬人就像蚊子叮一样。比蚊子叮痛一点。但是如果一发现之后,一般都是迟了的。

    蛇毒收购商:一发现就是死。

    蛇毒收购商:所以说死亡率达到98%以上。

    记者:所以银花蛇的蛇毒特别珍贵是吧?

    蛇毒收购商杨延建:肯定的。所以说采蛇毒这种工作也是很难做的,如果说一般人做得到的话,那样子跟卖青菜差不多。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