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汪新春:白酒开道 野猪赚钱(20121029)

时间:2012-10-30

[致富经]白酒开道 野猪赚钱

 

  汪新春:当时在我们老家野猪成灾,上网查,搜集了很多资料,发现特种野猪市场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上规模的企业不多,所以觉得这个事情能干。

  看中了野猪销售市场的巨大空间,2006年,汪新春把上海的公司交给妻子管理,自己一个人返回老家,在这座四周都是坟场的荒山上养起了几头野猪,这令朋友和家人都感到不可思议。

  朋友陈华清:四周全部是坟,好多棺材都随处可以见,都搞不懂,他当时发了疯一样,感觉这个人疯了,跑到这个地方,说白了就是没有人烟的地方,山上全部是坟。

  岳父杨青平:野兽你怎么养呢。我一直在老家里也没听说人家养野猪,野鸡那些还听说过。我最怕两点,第一点这个猪能不能养起来,第二点如果养起来销售的问题有没有路子。

  在东至县,虽然山上有野生的野猪,但是人工养殖的却一个都没有。汪新春又没有任何养殖经验,大家都觉得他养不成。而面对从村民手中买回来的这种纯种野猪,汪新春确实也常常手足无措。

  岳父杨青平:那个野猪关在那里,它那个野性太厉害了,直往上飞的。

  汪新春:就直接飞奔就撞到铁门那个栏杆,就直接撞弯掉了,它嘴巴的鼻孔、鼻子全部分开了,分成两半。我自己吓得就直接倒在了后面。

  如果野猪不进食,这样继续下去,就会危及野猪生命,更别谈让它交配繁殖建野猪场了。经过几天观察后,汪新春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汪新春:把泥鳅放在它饮水里面,因为它长时间不喝水的话,它不吃食可以,但是它不喝水不行,它一喝水,里面有泥鳅,他直接就把泥鳅吃掉了。

  野猪成功进食后,汪新春便在荒山上开始了野猪和家猪的杂交试验。没有养殖先例,他就自己钻研通过网络学习。两年时间,汪新春就全靠上海的企业来支付二十多万元的实验开销。看到自己繁育出的小野猪,汪新春有种说不出的成就感。

 

[致富经]白酒开道 野猪赚钱

 

  记者:这个是什么的?

  汪新春:这纯种的,用山上的纯种公猪和纯种母猪交配生出来的。它明显的看出来耳朵比其它的猪要小一点。杂交出来的猪,耳朵要大一点。

  记者:拿出来给我看一下。

  汪新春:这个就是杂交出来的,嘴巴和耳朵有明显的区别。耳朵稍微大一点,嘴巴要稍微短一点。

  繁育成功后,汪新春便一心快马加鞭的扩大规模。

  汪新春:现在整个行业都是有行无市的一个局面,其实这个是一个好的东西,但是就不能走到消费者那里。速度决定生死,我就怕这个行业一下子上不来,结果就被行业给淘汰了,所以当时很急,要上规模。

  规模养殖需要场地,2008年,汪新春便在这里承包了150亩林地,采取逐年扩张的策略,前后共投资了400万元建起了大型野猪场。

  但猪场建设完工后,本想做大野猪销售市场的汪新春却谢绝一切人员的参观,就连通往野猪场的2公里土路也是费了心思。

  记者:你这路这么不好走,你是故意这么做吗?

  汪新春:有一部分是故意的,因为不希望他们经常过来玩,有些人经常过来玩,老是拒绝他们又不太好意思,路颠簸一点,他们好车他们就不会开进来了。

 

[致富经]白酒开道 野猪赚钱

 

  汪新春没想到,杜绝了外人进入,也给野猪的销售带来难题。因为没人知道,野猪肉很难推广,野猪场不停地投钱,却收不回资金。没有销路,让汪新春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就连妻子也开始有些动摇。

  妻子杨玲:感觉就矛盾了,一开始还蛮支持他的,野猪不是那么好养的。而且要是遇到猪瘟,那就倾家荡产,他们都这么说。当时也很急。

  朋友陈华清:本来他在上海的时候,公司里面呆着,像一个白领一样,出去搞了一下,身上一千块钱都没有了。

  就在汪新春正愁销路时,大家没想到,他竟然靠白酒扭转了野猪销售的困难局面,白酒和野猪销售会有什么关联呢?

  2009年9月的一天,很少有人来的野猪场,突然来了几个白酒推销员,汪新春没有拒绝他们,而是请他们一块吃肉。

  汪新春:当时中午在这吃饭的时候,烧了野猪肉。他当时送酒给我,中午我们就一边品肉、一边喝酒。

  白酒镇级经销商魏志毛:野猪肉刚开始还没有销路,我们来的时候,他很热情的接待我们。

  汪新春:吃完这顿饭之后,我就萌生了一个想法。因为当时酒肉不分家,所以能不能用他的渠道,把我们的产品打入到酒店。

  汪新春有了一个好主意,如果借助白酒经销商的渠道,野猪肉将不愁销路。但是,汪新春并没有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白酒经销商,而是买下了整整一车的白酒,这让推销员非常开心。

  镇经销商魏志毛:当时特别开心。一天卖那么多酒。因为这个酒刚到东至来,销路很不好。

  汪新春:我当时根本用不了那么多酒,他拉了一车,因为是送到其他批发部的酒,我叫他全部都送到我仓库里面。

 

[致富经]白酒开道 野猪赚钱

 

  除了自己买酒,汪新春还帮忙卖酒,一下子进了几万元白酒,汪新春的这种举动,引起了县级经销商的关注。

  白酒县级经销商汪海林:从我们那里拿了几万块钱的酒,我们就开始重视了,他们一个个体企业拿那么多酒干吗呢?

  白酒镇级经销商魏志毛:他帮我卖酒,我们开品酒会的时候,就把汪总请去了。

[致富经]白酒开道 野猪赚钱

  2009年10月,汪新春作为买酒的大户,被邀请到县里参加白酒的品酒会,本想靠镇上的经销商卖一点野猪肉的汪新春,这一去,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

  汪新春:当时看了那么大的规模,三四百个人都在那个酒店里面,品他的酒,好几层当时他全部包下来。去的大部分都是一些超市和酒店的老总,当时就感觉到很兴奋。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