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汪新春:白酒开道 野猪赚钱(20121029)

时间:2012-10-30

看中了野猪销售市场的巨大空间,2006年,汪新春把上海的公司交给妻子管理,自己一个人返回老家,在这座四周都是坟场的荒山上养起了几头野猪,这令朋友和家人都感到不可思议。

  这里是安徽省东至县最大的规模野猪场。野猪凶猛,即使是这头杂交的后代,五六个成年人也难以控制。这个人叫汪新春,是这家野猪场的主人。

  汪新春:力气太大了,把我给掀起来了。

  眼看野猪跑到了角落,大家赶紧过去一起齐力把它拿下。今天,汪新春准备用这头野猪宴请一批白酒经销商,这已经是他第5次举办这样的宴会了,汪新春卖的明明是野猪肉,为什么要请一批卖白酒的经销商呢?

  白酒县级经销商汪海林:有景德镇的,有浙江的、有上海的,这些朋友都过来了。

  汪新春:我们在餐桌上都讲,酒肉不分家,它当时给我一个灵感。

  请这些白酒经销商对汪新春到底有什么用呢?一说起这个,汪新春总是妙语连珠,酒肉不分家,借船出海,以老养新都是他自己起的名字。谁也不知道,就是靠着这些招数,短短四年,汪新春就成为当地野猪行业的翘楚,年销售野猪八千头。那么,汪新春是如何做到的呢?

  这里是汪新春的老家,安徽省东至县洋湖镇金塔村,汪新春上高三时,父亲生意的一次意外改变了整个家庭的命运。

 

[致富经]白酒开道 野猪赚钱

 

  汪新春:我爸爸买车,不到一个月就出了车祸,司机残废了,车子也毁掉了。

  母亲洪爱男:那时候欠十几万很多了,他们都到我家要债,看到那样子,他不着急吗,他就是一心想赚钱,还掉那个债。

  汪新春:我当时就想读书干脆就不读了。我就跟他们讲,我就说我现在脑子不好用了,当时本身因为常年营养不良,有严重的神经衰弱,就回来了,当时就没读。

  回家后的汪新春,一心替父还债。1996年,汪新春来到上海,学了一年多的电脑后,开始自己跑小广告拉印刷业务。然而作为一个外乡人,他的生意开展地异常艰难。

  汪新春:我在一个朋友那个办公桌上看到一本上海大黄页,我的灵感一下出来了,这么多公司,我就想去跑,结果我去跑,我一个乡下人,一进去人家保安就给你拦住了,不让你进。

  但更让汪新春郁闷的是,即使有些公司能进去,自己也很难争取到业务。

  汪新春:原来家里穷,也很自闭,只是心里想要争气,要赚钱,但是人还是非常地自卑。当时说话很紧张很紧张的。到人家公司里面,人家说请讲普通话,我跟他讲,我讲的就是普通话。结果人家听不懂。

 

[致富经]白酒开道 野猪赚钱

 

  自卑让沟通成了问题,但又无法一时解决,汪新春决定另辟蹊径。接下来,他天天往书店跑,而且去书店,不为推销业务,就是去买书。

  汪新春:到书店里去找,找成功人的案例之类的书,我全部给买回来。

  把书买回来后,汪新春便整晚坐在电脑前做设计,连妻子也看不懂他到底在做什么。

  妻子杨玲:他就一开始自己反正在电脑上,反正天天晚上不怎么睡觉的,就在那里搞搞,我不知道他搞什么东西。

  几天后,汪新春来到了一家印刷厂,他要一次印一万份这样的单页,还买了一万只信封,说要写信。

  汪新春:当时就印了一万份这么大的,A3的幅面的,应该一万份,就十个这么多。

  回到家后,汪新春就开始写信,一封信的成本大约一块三毛钱,一万封就需要一万三千元,生意本来就不好的汪新春这么大手笔是为了什么呢?

  汪新春:看了那个书之后,我就有一个灵感,我把这上面的好的文章全部摘抄下来,变成一个小宣传单页,我再把我们广告,放在最下角。把它编排好了,编排好了之后就通过信封寄出去。邮局里有一帮人专门地给我们写这个东西。

  带有创业故事和广告的信被寄到了上海大黄页里各家大大小小的公司,到底有没有效果呢?

  汪新春:当时就是焦急地在家,心情忐忑地在家里等。第一天没效果,第二天没效果,第四天的时候,有电话进来,那个欣喜若狂,马上接了电话,就跑出去接单。

 

[致富经]白酒开道 野猪赚钱

 

  汪新春自己设计的单页无声的帮他打开了以前连门都进不去的公司市场。不仅如此,有些客户还跟他成为了朋友。

  客户何平:反正要找个人,我就先打电话试试吧。结果我一打电话,他马上就过来。他给人的感觉,不像一般的做生意的人,就是好像很强势,其实他不是,然后也不偷奸耍滑,比如我们有的时候做了业务以后,觉得质量不够,其实他关系跟我很好,他立刻就返工。

  汪新春一炮打响,一年就赚到了40万元,没几年,他就还清了家里所有的外债,还在上海买了房成了家。但是,随着业务的增多,汪新春却开始出现了烦恼。

  汪新春:大家都在做,没有利润空间,关键就是上海传统的一个产业,挣不到多大的利润,但是事情太多,很累。

  妻子杨玲:像我们那些东西,人家急起来很急的,比如说他给你三天时间,你就必须给他完成。

  业务多而急,利润又少,虽然请了工人,但是从小就有的神经衰落,让汪新春越发感到心力交瘁,他开始着手转行。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