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朱仁宗养甲鱼:躲进别墅后的财富爆发(20120831)

时间:2012-09-05

[致富经]躲进别墅后的财富爆发

 

    朱仁宗:养殖这个甲鱼是有周期性的,一般三到五年就来一个高峰,三到五年它就有一个高峰的。

    转眼到了第二年,甲鱼蛋上市的季节,市场上的甲鱼蛋价格让当初那些急着把种甲鱼出手的人肠子都悔青了。

    朱仁宗:到了97年、98年的时候,产蛋的时候,把我搞死掉了,把人吓死掉了,5块,甲鱼蛋卖5块了!那个时候太牛了!那个钱好赚。高兴得那个时候忘记我自己是谁了,那个时候就不得了了。我那个一年就赚几百万,那个不得了。我不知道蒙了,我觉得这个怎么赚这么多钱。

    当年,当普通人一月工资还是150块钱的时候,朱仁宗一天就能赚到上万元。他在县城里买了三套别墅,开了六间店铺,有人甚至当面叫他“暴发户”,那时候的朱仁宗春风得意。

    村民:他比暴发户看上去更像暴发户,我们戴一个戒指,他戴两个戒指,我们戴个项链才这么粗,他戴这样粗。

    朱仁宗:我是很笨的样子,那时候戴很粗的项链、很大的戒指,生怕别人不知道我有钱似的,开一部车,真的,那个时候养殖。那个时候,我头发很短,比现在还短,我那个时候故意为了显示,生怕人家看不见我的项链,穿那个短褂,生怕别人看不见我的项链,那时候真的傻。

    朱仁宗的弟弟朱仁平:这个南丰县里面,基本上他很狂的,基本上不管什么人都认识他,一般就是那个银行的、县里面的,都基本上跟他打交道的。

    到2004年,随着朱仁宗的财富一路迅速积累,他觉得养甲鱼这生意已经有些拿不上台面了。

    朱仁宗:心大了,看什么都觉得好像自己好像都不知道,反正感觉自己好像了不起一样,我觉得这个县城水太浅了,养我这个鱼养不大了。

    2004年,朱仁宗卖掉养殖场,带上全部资金,举家搬到上海,决定投身建筑行业。

[致富经]躲进别墅后的财富爆发

 

    2006年,朱仁宗在上海接到了一个大工程,如果做成,就能赚到一千万,这让朱仁宗一头扎了进去。然而,2008年,干得热火朝天的朱仁宗却得到了一个让他痛不欲生的消息。由于手续不齐,项目被叫停了,朱仁宗不但没赚到钱,还搭进去了一千多万工程款,他不仅变得身无分文,还欠了两百多万。

    朱仁宗:因为讲实话,人都是有虚荣心的,你这样满心欢喜到上海,为了能多赚一点钱,结果想象中荣归故里,没想到搞这么落魄,而且亏得一塌糊涂,真的感觉自己没有脸面回家。

    一夜之间,这个曾经春风得意的“暴发户”被打回原形,在上海混得连饭都吃不起。无奈之下,2008年的一个夜晚,朱仁宗趁着夜色回到了南丰老家。赔了钱的朱仁宗怕见熟人,怕债主讨债,他只好躲进了自己一栋卖不出去的别墅里,不敢出门。

    朱仁宗:知道我回来的人很少很少,我几乎是可以用这个“躲”——我是躲在家里——来形容当时的处境。一塌糊涂,真的一塌糊涂,当时想都不敢去想。

    朱仁宗的弟弟朱仁平:他当时天天在家里,他没出来,他不出来,不出门,每天唉声叹气,每天唉声叹气,过得很难过的。

    一连四十多天,朱仁宗都没迈出大门半步。

[致富经]躲进别墅后的财富爆发

 

    朱仁宗:慢慢想,慢慢想,自己给自己信心,自己给自己勇气,每天都会这样自己给自己打气,我一定要站起来,一定要想办法,把哪一个方面的,站起来爬起来,不要输了一次以后,就感觉什么什么都不行,那样不行,所以当时自己给自己信心,自己给自己勇气。

    一天,朱仁宗无意中在电视里看到一个消息,这让他一下找到了方向。

    朱仁宗:一个甲鱼也是个体户养甲鱼的,他一下子很风光,然后赚了很多钱,但是这个人我认识,就是我以前认识,他跟我以前比有很大的差距,他以前做得很小,我比他做得大多了,而且无论在技术上规模上,我一定比他强,但是他现在做得这么好了,对我触动非常大。

    看到这个之前还不如自己的人如今那么风光,朱仁宗在别墅里前思后想,终于,他意识到,一直被他看不上眼的老本行,就是个能让他短期翻身的好路子。

    朱仁宗:因为老本行我知道,我知道这个里面赚钱的利润,我知道这个行业是暴利行业,养种鳖一定是暴利行业,而且是特赚钱,它是可以由小钱赚大钱的。

    可是此时的南丰甲鱼市场,已经不是他离开前的样子了,如果继续跟风养甲鱼,他没有任何优势。2008年7月,朱仁宗终于走出了别墅,拜访自己在浙江做甲鱼的老朋友,这让朱仁宗得到了一个重大的财富信息。

    当时在浙江已经兴起了养殖日本品系甲鱼,这种甲鱼生长速度快,产蛋量高,利润大,但是,在南丰还没人养殖成功。

    村民:养了这个日本鱼的都有一点问题,它就是那个特别在这个时候,下雨的天气,这个鱼很难养。

    村民:养日本鱼说不定三五天或者七八天以后,基本上就全军覆没了。

    朱仁宗:我问了很多相关的一些这个行业里的朋友,他们都说是这么回事。但是我说,为什么你们浙江人能养好呢?他说,我们有技术啊,我们懂得养殖的要点。日本甲鱼有一些要点他们懂,他们确实有些人懂。

[致富经]躲进别墅后的财富爆发

 

    朱仁宗感到,如果能抓住先机,率先在南丰养日本品系甲鱼,他就可以从此翻身。可是如何能将浙江的养殖技术学到手呢?朱仁宗动起了心思。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