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朱仁宗养甲鱼:躲进别墅后的财富爆发(20120831)

时间:2012-09-05

一只甲鱼一年能产三四百块钱的蛋,这也正是朱仁宗能够迅速翻身的关键。两年前,朱仁宗按照惯例判断市场的高峰即将在两三年后到来,他决定借来28万赌上一把。之所以买别人不看好的小甲鱼,为的就是能以便宜的价格买到尽量多的鱼,这样等到两三年后市场高峰来临,他的小甲鱼正好成熟开始产蛋,而他也就可以一举抓住这个机会从此翻身。2012年,靠着甲鱼蛋,朱仁宗就赚到了700万元,而其中的纯利润高达600万。

    他就是朱仁宗。在去养殖场的路上,朱仁宗很兴奋。

    朱仁宗说,今天是个大晴天,这样的天气,他的甲鱼一天能产五万块钱的蛋。

    走到养殖场的大门口,朱仁宗突然变得轻手轻脚,异常谨慎。他告诉我们,别出动静,否则他的财富将成为泡影。

    朱仁宗:我跟你讲,我说话我都小声点轻轻地,我厂子里面厂里人都是全部拱起来,因为它怕人看见,我去看它我是偷偷地去看它产蛋。

    朱仁宗嘱咐记者,拍摄的时候一定别出动静,甲鱼胆小,一吓着就下不出蛋来了。

    朱仁宗:一窝蛋60元你知道吧,一年它可以产六窝到七窝,平均一个甲鱼今年可以赚400元,你知道一个甲鱼400元你知道什么概念吗?一个甲鱼400元,一个甲鱼400元,多少钱呢?

[致富经]躲进别墅后的财富爆发

 

    下午4点,朱仁宗开始进场收蛋,然而,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

    朱仁宗:那边很多,不得了,快快,你看这个池塘多少,搞出来多少,这个是钱,被它搞出来了,那个白的就是蛋,你看它在捡那个蛋,那个白的就是蛋。

    朱仁宗告诉记者,天气越热,甲鱼产蛋量就越高。由于今天太阳大,要产蛋的甲鱼太多,很多没地方产蛋的甲鱼就把其它甲鱼产的蛋挖了出来。暴露在沙子外面的蛋,超过两个小时就会变质,所以他必须要尽快把蛋收起来。挖起蛋来,朱仁宗兴奋地停不了手。

    朱仁宗:我停不住手,挖起来真的有劲,这是真情流露,挖这个蛋爽,这就是挖钱,挖金子,真的挖金子,随便一挖就几十块,这真是挖金子,不是讲假的。

    朱仁宗告诉记者,今年他的蛋能卖出七百多万,而纯利润就能高达六百万,这让朱仁宗每天一上车就高兴地放大音乐,他动作夸张,个性张扬。

[致富经]躲进别墅后的财富爆发

 

    然而,面对记者,他却说出了一段让我们感到非常意外的话。

    朱仁宗:应该说,现在没有以前那么张扬了,没有以前张扬的样子了,现在说吃过苦了,我可以讲,没有人吃过我这样的苦。

    面对财富暴增的喜悦,朱仁宗为什么还有难言苦处?在我们看来张扬个性的他,为什么觉得自己已经非常低调了?循着这些问题,我们了解到了一个充满戏剧性的财富故事。回到十多年前,朱仁宗是当地有名的暴发户。

    朱仁宗的朋友:他原来暴发户的时候,他是头向着天说话,从来没看过地,是真的了,他头是这样走路,我从来没看见过头低,人家一看就想打他的样子,人家一看就想扁他。项链这么大。

    记者:有你这个大吗?

    朱仁宗的朋友:有我这个五六个大。

    然而,随着财富的增长、欲望的膨胀,一笔失败的投资让他几乎倾家荡产,他躲进别墅不敢见人长达四十多天。谁都没想到,躲在别墅里的他竟然想出了一个财富计划。他借来28万元,放手一搏,仅用两年时间就迅速积累起上千万的财富。那么,朱仁宗到底做了什么呢?

    这里是南丰县的一条老街。1993年入夏的一天,正在街上晃荡的朱仁宗在人群中看见了一个人,从这一刻开始,他的命运悄然发生了转机。

    朱仁宗看见的人叫汤财根,这个人是当地出名的“有钱人”,他骑着摩托走街串户收甲鱼,一天就能赚到普通人一个月的工资。

    如何能让汤财根带着自己一起赚钱呢?几天之后,朱仁宗想了个好主意。

    朱仁宗:刻意接近他的,拍他马屁,请他吃饭,请他玩,然后给他好处,让他觉得我这个人是可信得过的人,他就会带我上路。

    耐不住朱仁宗的软磨硬泡,汤财根只好答应收他为徒。几个月下来,一直给汤财根拎包的朱仁宗,留心研究市场,逐渐摸出了甲鱼市场一条重要的规律。正是掌握了这个规律,一年后,朱仁宗摇身一变,成了当地出名的暴发户。他发现的到底是什么规律,他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1996年,南丰县一时间兴起了养殖甲鱼的风潮,当地的种甲鱼价格一涨再涨,从最初的六七十块钱一斤,几个月内疯涨到了六百多块钱一斤。

[致富经]躲进别墅后的财富爆发

 

    村民毛小明:那个时候,我们开始的时候,我们二十多元钱一个蛋,一个甲鱼就是一头牛七百多元钱六百多元钱,一斤六七百块钱一斤的母甲鱼。

    朱仁宗:当时养这甲鱼有这个现象,真的说着笑死人,人家一个家里一个池塘正常死了两条甲鱼,一家人坐在池塘哭,比死了人还难受,真的,是事实,一家人围着这个池塘哭,呼天抢地,就两条甲鱼。

    可就在1996年底,南丰县的甲鱼价格突然开始暴跌。

    朱仁宗:六百多块钱的甲鱼一下子落到一百五十块钱一斤,一百五十块钱一斤一下子落到七八十,后来最低落到五六十。那个时候,那些养殖户恐慌了。恐慌了怎么办?抛。

    种甲鱼价格跌到七八十一斤,所有人都争先恐后出手,生怕自己的甲鱼卖不出去砸在手里。可这时朱仁宗却建了个养殖场,把别人卖的甲鱼全都收了回来。别人卖,他却买,之所以逆势操作,凭借的就是他掌握的那个规律。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