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汽车修理工转行养殖特种野猪致富

时间:2011-10-30


刘圣利虽然很有自信,但这些野猪都是从浙江地区引进过来的,到了山东,这些野猪能吃习惯吗?刘圣利开始琢磨着怎么让它们适应本地的食物.


刘圣利:“我把所有没毒的青草、野菜还有南瓜、地瓜,比如说丝瓜,吃不了的这些东西,我都给它们扔上,看它爱吃什么。”

记者:“那你发现它对哪些喜欢呢?”

刘圣利:“一般情况它的对于当地的青草野菜是非常喜欢,再就是瓜果,比如说南瓜,丝瓜,还有红薯地瓜它都很喜欢吃。”

野猪属于是杂食类动物,刘圣利除了给他们吃一些青草野菜瓜果之外的食物,他自己还配制了野猪爱吃的粗饲料.

记者:“你这是喂什么?”

刘圣利:“这是由60%的麸子,30%的玉米面,10%的豆秸配制的,它们特别喜欢吃。”

2005年3月,刘圣利的猪场的野猪开始出栏,真正考验野猪肉有没有市场的时候到了.刘圣利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当地的酒店推销自己的野猪肉。

刘圣利:“酒店它是一个消费的主场合,比如请客和被请客的人都在酒店里举行,再说这个野猪肉又是一种特色肉,就考虑酒店是不是行。”

当时的家猪肉才5元多一斤,而刘圣利给他的野猪肉定了12元一斤,这让一些小酒店接受不了。

刘圣利:“小酒店我也找过几次,他们都不敢要,认为价格高。”

由于引进野猪肉具有一定的风险,一般的酒店都退避三舍,刘圣利只好把目光放在当地一家三星级的大酒店上面.

酒店经理:“他是打电话联系了一我们这儿的一个副总,办公室的,然后我分管这一块,然后就找到我。”

刘圣利对酒店经理说出自己的意图。

刘圣利:“跟他解释这个东西,然后跟他拿了一份资料给他看一看,他当时说不同意,有点勉强。” 

酒店经理也担心野猪肉的销路,并没有答应刘圣利的要求,这时的刘圣利想到了一个办法。

刘圣利:“你这样我先杀头猪给你送过来,你卖出去正好,你卖不出去可以把猪退出去.

最后,刘圣利以每斤12元钱的价格与酒店经理达成了交易.刘圣利通过免费送猪,慢慢的打开了当地野猪肉的市场,2005年一年,刘圣利卖出了20多只野猪,从中赚到了2万多元钱.

刘圣利的妻子看到了野猪的效益,也开始帮丈夫打理起野猪场来了.

刘圣利的妻子:“一看吧,买猪的人渐渐的多起来了,多起来慢慢照应不过来,我就经常上这里盯着来了。”

到2006年,刘圣利养殖的野猪已经发展到200多头,刘圣利靠养殖野猪挣钱的消息也传播开来了,周围的村民都来参观考察,向刘圣利猪场订购野猪的的客户也多了起来,但是由于规模还不大,刘圣利的猪场无法面对过多的订单,这时候他觉得有点力不从心。

这时候,就在不断纷纷上门的客户中,有一个叫邵波的人引起了刘圣利的注意,2006年7月的一天,邵波第一次来到刘圣利的猪场。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邵波一共七次来到刘圣利的猪场参观考察。

刘圣利:“在这期间,他出差走到禹城这个地方,都到猪厂来看一看。”

但每次邵波只是问问野猪的饲养情况和市场情况,而野猪的价格却一字不提,这让刘圣利的意识到,他和邵波即将做的是一笔大买卖。就在邵波第八次来到猪场的时候,他终于开口了。

邵波:“当时的时候,我相中了几头猪,相中了几头怀了崽的母猪。”

刘圣利:“当时我要的是3500、4000不等,因为猪的体重不同,价格肯定不同,他说价格还是高。”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