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汽车修理工转行养殖特种野猪致富

时间:2011-10-30

  在山东省禹城市,有一个叫做刘圣利的人。他先后开过汽车修理厂,干过塑料炼油,基本上都失败了。最后他决定去养殖特种野猪,他没想到自己成为了当地养殖野猪的第一人。

这里是位于山东省禹城市特种野猪养殖基地,在这个不到三亩大小的猪场里却养殖了400多头这种特种野猪,他们生性好动,行动敏捷,尤其是跳跃能力很强.

刘圣利:“它经常会跑出来,这么高的猪圈一跃就出来,它是有野性的,野猪嘛!”

一不注意圈里的野猪就会跑出来,咬坏猪场栽种的植物,就在记者来到刘圣利猪场采访的时候,一只野猪偷偷的跑了出来.

为了防止这只猪破坏南瓜地,刘圣利和儿子必须把野猪抓回猪圈。

记者:“经常会跑出来吗?”

刘圣利:“经常会出来,很轻松,这么高的猪圈一跃就出来它有野性啊,它有野性,野猪嘛。跑里面去了。又出去了。”

记者:“出去了怎么办?”

刘圣利:“拿笼子抓吧抓不住。”

记者:“拿笼子。”

刘圣利:“拿笼子吧,放在那门口去,放在这地方。这个猪在里面跑的时候,笼子放个东西,它钻进这个笼子,门插上就把它抓到了,就是这样。”

刘圣利:“把它赶到里面去,因为这个猪钻胡同。”

抓猪手法老道的刘圣利和这些野猪已经打了三年的交道,他是山东省禹城市第一个养殖野猪的人,三年里,刘圣利已经从野猪身上赚到了70多万元的收入,成为当地有名的野猪大王.

2002年,刘圣利还是一家汽车修理厂的老板,由于修路他的修理厂拆迁,拆迁后他拿着6万元拆迁补偿款开始寻找新的投资项目. 

刘圣利:“有一篇报道,就是养殖这个野猪,这个商机无限,是这样,我就发现了这个问题,我就到了外地考察这个事情,后来我觉得非常好。”

当时在全国这种野猪养殖规模较小,市场还处于开发阶段,而且在山东禹城市从来没有人养过,刘圣利觉得这是一次机会,他把养殖野猪的想法告诉了他的爱人韩玉霞,结果却遭到爱人的反对.

刘圣利的妻子韩玉霞:“咱没有养过这个东西,就是家猪咱也没养过,咱对这个东西不熟悉。我说这么多年了,净干买卖什么的,干什么不行。”

妻子的反对并没有让刘圣利退却,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刘圣利:“咱们中国人,还是以吃肉为主,大部分是猪肉为主,所以我养下以后啊,也无非是家猪和野猪的问题,就是我最下策我不是野猪,我是家猪,也总有人要吧,但是瘦肉率,现在人们都追求瘦肉率嘛,它的瘦肉率还好。”

抱着把野猪当家猪卖的心态,2004年5月份,刘圣利顾不上妻子的反对,拿出了十五万元,盖起了猪舍,又从宁波买回来20多头种猪,准备大干一场.

对于养殖完全外行的刘圣利,这次养起了野猪,他的朋友也为他捏了一把汗.

刘圣利的朋友:“我说干别的吧,这个东西万一不行,你处理不掉,以后就不好办了。”

对于朋友的好心相劝,刘圣利并不以为然,他倒是对自己养野猪充满了信心.

记者:“那当初你会养野猪吗?”

刘圣利:“不会养,但是我会摸索,一个从进猪种的时候他们能告诉我,是吧,大体的情况知道啊。”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