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文军养牛 大胆之举带来四年财富剧变(2011.09.22)

时间:2011-09-23

    李文军:练好了功夫,艺高人胆大,走到哪也是看人或者是做事,对每一件事特别自信,有自信,不管怎么的我也不差啥,就有这种感觉。

    李文军自信满满,再不是以前那个坐火车都不敢抬头的人了。他当过武术教练,干过保安,种过粮食,修过公路,到2006年底的时候,已经积累了近500万元财富,成了大家眼中会挣钱的“李大胆”。

    李文军的朋友王岳峰:在我们同学圈里面都叫他李大胆。他就是非常自信,也非常敢干,就是说,今天我赔了,明天我可以再找回来。

    李文军的胆子越来越大,2007年,他干了一件在别人看来非常鲁莽的事,居然把500万投进了一个陌生的行业。当时谁都想不到,就是这个大胆的举动会给他带来连续四年的财富巨变。

    2007年2月,李文军的孩子上学了,全家从老家罕苏木搬到了天山镇。李文军想在天山镇找个新项目来做,这时,他正好打听到有一家肉联厂要转让,价格十分优惠,只要60万,他决定接手经营。但是,随后了解到的信息却让李文军吓了一大跳。

 

[致富经]大胆之举带来四年财富剧变

    肉联厂经销商邵立明:这个院,从咱们留下来,传下的名就管它叫大坑,宰羊也不挣钱,开冷库也不挣钱,所以给这个地方就起了个名,叫大坑。

    记者:就是说前面换了无数个老板?

    肉联厂经销商邵立明:对,所以给他起名叫大坑,就是说谁到这去就跳进大坑里去了。

    李文军花了60万接手的居然是一个赔钱的“大坑”。天山镇已经有7家肉联厂,竞争一向激烈,他又从没接触过这个行业,于是很多人都预言,李文军也会和前几任一样,撑不过2个月就将关门。

    肉联厂负责人刘和祥:这行挣不了多少钱,本钱太大,反正他不赔钱这行就不错了。

    肉联厂负责人朱军:做这个买卖不能说谁都能做得了,这个不是说拿起来就能做的事情。

    肉联厂经销商邵立明:当时大家都议论,也有不少朋友都在劝他,说你别干了,这个地方的名字,咱们说是啥呢,就是犯小人语,咱们这的土语,犯小人语,你进去就是一个填不满的坑。

 

[致富经]大胆之举带来四年财富剧变

    李文军听到这些话,跟人较上了劲。不但没有收手,反而决定把全部身家500万都投到这个“大坑”里去。

    李文军:人家有言论自由,乐意咋说咋说。他生气但是我有我的想法。我要怎么做。你说我两个月我就不两个月,我非得要争取下去。

    肉联厂之间竞争的关键在于货源的供应。李文军的老家罕苏木是纯牧区,牛羊资源丰富,他组织罕苏木的老乡往自己的肉联厂供货,算是解决了货源问题。为了稳定货源,李文军还想了一招,这招直到现在他还在用。

    记者:这是什么钱?

    李文军:这是,他说赔了,赔了给他补钱,补点。

    记者:什么叫赔了,补点?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