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文军养牛 大胆之举带来四年财富剧变(2011.09.22)

时间:2011-09-23

    这一天是内蒙古自治区阿鲁科尔沁旗一年一度的肉牛大赛,一大早,人们就拉着牛从四面八方赶来。来了这么多牛,那个冠军到底会花落谁家呢?谁知,好戏还没有开始,惊险的场面已经接连上演。

    这边疯狂的牛刚被控制住,那边又热闹起来。有人趁着比赛还没开始,玩起了草原传统的项目,摔跤。几个回合下来,两人之间就分出了胜负。这个胜利者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李文军。

    记者:累不累?

    李文军:累。

    记者:看你挺厉害的,有底子?

    李文军:现在已经差老远了,跟从前比。

    记者:今天是为肉牛评比助助兴?

    李文军:对,就是,给大家添点彩,弄点节目,开心一下。

 

[致富经]大胆之举带来四年财富剧变

    李文军不仅有一身武艺,还是阿鲁科尔沁旗肉牛行业的名人。今天他也带了几头牛前来参赛。尽管现场牛多人多,比赛充满了悬念,但经过一轮目测之后,李文军已经对得奖信心满满。

    李文军:这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六个,一共十个。

    记者:那你要拿几个奖?你盘算过了吧?

    李文军:我感觉拉来的这几头牛都能拿奖。

    记者:你还想把奖全包了是吗?

    李文军:牛没有都拿来,拿来的话奖都是我的。

    经过几轮较量之后,李文军的牛包揽了牛犊组和育肥牛组的第一名。其实2007年的时候,李文军还是个肉牛行业地地道道的门外汉。短短4年时间,他的生意竟然遍及与肉牛有关的养殖、屠宰、交易等环节,成为了整个阿鲁科尔沁旗肉牛产业的带头人。

    阿鲁科尔沁旗农牧业局局长王金宝:整个他这个现有的这个基础设施,资金实力,再一个这个发展的规模来说,整个咱们阿旗来说,可以说是咱们肉牛发展产业的领军人物吧。

 

[致富经]大胆之举带来四年财富剧变

    李文军有一身好武艺,人们都叫他李大胆,他4年时间就成为一个行业的带头人,靠的就是一系列大胆的举动。鲜为人知的是,李文军并不是生来就 那么胆大的,年轻的时候他甚至胆小到连坐火车都觉得是一件极其可怕的事。那么李文军是怎样从胆小变得胆大?他又是靠着什么大胆的举动4年时间为自己带来千 万财富呢?

    李文军是蒙古族人,生在草原,长在草原。18岁的时候,他第一次出远门,从阿鲁科尔沁坐火车去山东上学。谁能想到,那趟旅程竟然成了他一生中最恐怖的记忆。

    李文军:哎呀一上车的感觉,第一感觉好像所有的人都在看我。就是好像就都是啥吧?动物园里进来一个宠物也不敢抬头,找地方靠着,不引人注意的地方在那站着。

    记者:不敢看别人?

    李文军:根本不敢看别人,就这么低着头呆着。

    1992年李文军找到了一个让自己变得胆大的机会,他远赴千里南下广西学武练功。2年之后,李文军的状态就像换了一个人。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