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胜紫薯种植:放弃高薪 迷上“黑货”(2011.09.13)

时间:2011-09-15

    如果买不到,就有大商机,王胜之所以做出这个判断,是因为他在南方做销售的时候听老师说过的一段小故事。

    王胜:市场没有的东西就等于说没有人在做,就像有两个业务员到国外去推销鞋,这个国家根本就是所有人都不穿鞋,第一个业务员去了,然后他马 上就回来跟老板说,这个国家根本没有市场,因为所有人都不穿鞋,第二个业务员去了,回来跟老板说,这个国家的市场非常大,因为他们都不穿鞋,咱们要他们的 做法,都穿了这个市场就相当大了。

    记者:你就要做第二个业务员?

    王胜:对,我就要做第二个业务员。

    就是这个小故事让王胜隐隐地感觉到有了赚钱的机会。为了验证自己的判断,王胜到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找到了植物保护研究所的李红咨询。

    李红:在全国来说,南方即使有种黑色农作物的,也不是说很大,在当时东北地区基本上是没有的,有种的就是说供给自己家吃的,不是说到市场上去交易的这种。

    经过考察,王胜坚定了信心,他马上去山东买了一些种薯回来,在自家火炕上育起种苗来。

    王胜:就放在炕头上,进行育苗,在炕头铺一层薄薄的沙土以后,摊平,铺薄薄一层,把这个种薯就这么一个挨一个地摆上,中间隔一公分左右摆上。

    记者:你怎么知道这个方法的?

    王胜:这个是根据当地老百姓的经验。

 

[致富经]放弃高薪 迷上“黑货”

    王胜上学的时候学的就是农学专业,别看前几年一直做销售工作,这点事情还是难不倒他。

    王胜:一个是说咱是农村人,第二咱还学过这个,在土地管理方面,还有农田管理方面,认为自己应该没啥问题。

    原来总也不着家的王胜天天在地里忙来忙去,村子本来就不大,王胜这样的行为引起了村民的注意,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传言。

    张凤权:是不是你在南方拉外债了,你要拉债了,你还是咋的了,你说你挣到钱了,我们谁看着了。

    王成:最主要就是说在外边混不下去了,才被迫回到家里。

    王胜:就说这小子肯定在外面出啥问题了,要不以前在外面做那么好,不可能回来,回来干呆着,肯定躲什么事,躲什么难,天天议论这个。

    村民们的流言蜚语,王胜根本就不在意。因为他一直都有创业的想法,就是没找到合适的项目,在护理母亲的时候偶然发现了紫薯的市场空白,恰巧 自己又是学农学专业的,对农业比较熟悉,王胜当然不想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就算不成,重新再找工作也不是什么难事。在母亲病情稳定之后,王胜正式辞掉了工 作,全身心地准备创业的事情。但是父亲坚决反对儿子冒然辞职的做法。

 

[致富经]放弃高薪 迷上“黑货”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