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胜紫薯种植:放弃高薪 迷上“黑货”(2011.09.13)

时间:2011-09-15

    这里是吉林省肿瘤医院。2008年的一天,一位老人正准备接受乳腺癌的切除手术。在手术车被推进手术室的同时,老人的儿子王胜正急匆匆地从成都向医院赶来。手术已经进行了三个多小时了,王胜还没有到,王胜的妻子一直守在手术室门外。

    吕春雨:当时脑袋一片空白,基本上什么感觉都没有了,就是懵了,像是懵了似的,不知道怎么办好了。我们除了王胜以外,我们都到场了,好多人,还有好多亲属都过来,那个手术时间大概做了几个钟头。

    王胜一刻不停地往回赶,就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这次探望母亲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在医院护理母亲的时候,王胜发现了一个商机。从此之 后,他放弃了年薪20万元的工作,在老家开始做起了一个大家几乎都没见过的生意,两年之后,凭借这个生意,王胜每年就可以净赚到上百万元。

    这里是吉林省公主岭市双龙镇泉眼河村,王胜就是这个村子里的人。中专毕业之后到南方打工,凭着自己的聪明和勤奋,年薪达到了20万元。

    费千武:他是我们几个大区的大区经理,销售的大区经理,他手下有几十人。年年是我们的销售标兵。第一名,连续三年都拿到第一名。

 

[致富经]放弃高薪 迷上“黑货”

    王成:有钱人和没钱人是有区别的。

    记者:有啥区别?

    王成:穿戴,衣食住行吧,人家有车我们都骑摩托。

    王胜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母亲平时最疼小儿子。王胜在身边,是对母亲最好的安慰。

    记者:当时是不是就听儿子的话?

    苏久荣:就儿子能整了我,别人谁也整不了。

    王胜:我说什么话,她基本上没有反驳的,特别包括她化疗期间那么痛苦,化到第二个疗,第三个疗的时候,她都不想化了,我说不行,这个疗必须得化。

    为了尽孝心,王胜放下了南方的高薪工作,请长假在家护理母亲。怎么才能尽量减轻母亲的痛苦,尽快恢复健康呢?除了医院的治疗,饮食也得多注意,王胜到处打听,吃什么能对母亲的身体有好处。

 

[致富经]放弃高薪 迷上“黑货”

    王胜:大夫闲聊的时候,他说吃点这个高纤维的东西,还有吃点深颜色的黑色农产品这方面的东西。促进体内排毒,她吃进去高纤维的东西,促进肠胃蠕动,把体内的垃圾排出体外。

    王胜知道医生所说的深颜色的农产品,就是黑地瓜、黑土豆之类的东西。王胜到处去找黑地瓜和黑土豆,但是他跑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

    王胜:这类东西我以前在南方的时候,我真看到过这东西,我就以为东北这个超市也会有,我就上宾馆和超市去找。去找了一圈,东北根本就没有,我还打电话问沈阳和哈尔滨的朋友,也说没有。我就觉得这肯定是个大商机。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