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梁正方养甲鱼:输光家产后的财富发现(2011.08.30)

时间:2011-08-31

    梁正方想东山再起,妻子劝他想办法重操旧业去做收藏品买卖,但这又谈何容易。

    梁正方:“她又不知道这个内情,这样做古董要多少成本,输光了,再向人家借的钱,同他们用自己的本钱做,利润不一样,你人家借给你利息要算,你要100万的利息要多少。假如货是10元钱,那11元也可以卖的,你11元卖了,你一分钱没有挣,还要亏本。”

    没有本钱,何谈去挣钱呢?梁正方决定先去打工。他先找了一个帮人贩卖对虾的活儿,但因为不懂市场行情,他接连在对虾交易中吃败仗。熟悉的收 藏品生意做不成,给人打工又挣不到什么钱,什么时候才能把债还上呢?梁正方非常郁闷。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他意外地发现了一个商机。

    在水产市场,梁正方留意到,有一种东西卖价始终居高不下。这个发现让梁正方异常兴奋。

    梁正方:“兴奋,好兴奋!这个野生的这么贵,三四百一斤,四五百一斤,一个都是七八百元,五六百元。”

    这些价格动辄就几百元一斤的甲鱼,都是一些村民在野外逮的,非常稀少。

    水产经销商:“就是人家捞来的,现在少得很。”

    记者:“就是河道里面捞的。”

 

[致富经]输光家产后的财富发现

    消费者:“很少的。我以前小孩子吃的时候,去买,以为是野生的,一百多元一斤,买错了,是清水养殖的。”

    四年生的大野生甲鱼,一斤甚至能卖600元以上。梁正方感到兴奋,他想到了价格低廉的,被小孩儿当宠物玩的小野生甲鱼苗。

    水产经销商:“一般都是10元一个,有些人买给小孩看,有些买去给小孩吃。”

    梁正方:“就是苗放下去,10元钱,等个几年就是四五百元钱了,我一定要把它养成。”

    梁正方简单一算,自己如果养1万甲鱼,几年就可以挣500万,这可能是他还清赌债、东山再起的一个绝好机会。

    这种是温室甲鱼,这种是外塘甲鱼。1998年,作为国内甲鱼养殖最为集中、产量占全国一半以上的浙江,甲鱼养殖正处于转型期,从原来的温室 养殖转向更天然健康的外塘养殖,把在温室里养三四个月的小甲鱼转移到外塘继续养一年左右。当时,温室甲鱼价格是12元左右一斤,普通外塘养殖是40元左右 一斤。

 

[致富经]输光家产后的财富发现

    而梁正方想养的跟这两种方式都不一样,他要养的是仿野生甲鱼,把甲鱼苗直接放在外塘里,完全模仿野生环境养。

    梁正方决定养殖甲鱼后,就到外地的一个甲鱼养殖场里学习了两个月的养殖技术。回来后,立刻去找开着公司的姐姐借钱,但却碰了一鼻子灰。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