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梁正方养甲鱼:输光家产后的财富发现(2011.08.30)

时间:2011-08-31

    这个人叫梁正方,他喜欢在三伏天穿着衣服就这样直接下池塘。梁正方可是浙江温岭市的名人,而他的出名却是因为当年赌博输光了两百多万的家产,还欠下了五十多万元的外债。

    村民:“他原来做生意,被人家给他骗走了,大家都知道了。”

    村民:“这么多的钱,都被人家给搞走了,说句老实话,就是骗走了。”

    沉迷于赌博的梁正方为了捞回本钱,曾经想尽办法向亲戚朋友借钱去赌。

    梁正方的姐姐:“借过他,赌博输了,输了过一段时间又来借,我们不敢相信他了。”

    梁正方的姐夫:“我们不敢借了,不是一次两次,搞了三五次,谁还借啊,第一次第二次肯定借给他,次数多了不敢借了嘛。”

    这个在村民眼里不走正道、大家都避而远之的梁正方,现在却完全变了一个人。2011年7月23日,记者来采访的时候,恰巧遇到浙江省副省长来这里参观视察。

 

[致富经]输光家产后的财富发现

    浙江省副省长葛慧君:“你养了多少年了?”

    梁正方:“养了十几年了。这个脚细,脚尖尖的,市场上没有的,买不到的。”

    输得倾家荡产,又白手起家,办成当地最大的甲鱼养殖基地,这都因为梁正方在黑夜里的一个发现,这个发现让他养殖的甲鱼卖到别人十倍以上的价格,也成就了他浪子回头再创一番事业的梦想。

    梁正方是浙江省温岭市下墩村里的一个普通农民。1996年以前,梁正方在上海做收藏品买卖,当时,钱币收藏在中国才刚刚起步,他每隔几天去趟上海,挣钱非常容易,没几年就积累了两百多万的家业,成了村里最富的人。
记者采访时,梁正方拿出了当年的一些物品。

    记者:“这个手机是你最初用过的?”

    梁正方:“对,最早用的。这个好像买来时是一万六千元钱,卡买来是三千多元钱。我们温岭当时信号不好,要拉这个线,拉这个线到乡下还不行的,在市里可以。”

 

[致富经]输光家产后的财富发现

    但是就在1996年这年,梁正方却迷上了赌博,不能自拔。他是被一个赌博团伙盯上了,输光了两百多万家产,还欠下了五十多万的债务。

    村民:“说句老实话就是骗走了,三个人联手搞他,要是我们,四个人都是不联起来搞,自赌自,肯定也不赢一点嘛,联起来诈骗你,那就给你蒙住了,你怎么会赢呢。”

    在大家心目中,梁正方已经堕落成一名赌徒,直到从前非常要好的朋友也跟他划清了界限,这时梁正方才幡然醒悟。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