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吴艳养野鸡:胆小女人照镜子后的财富传奇(2011.08.23)

时间:2011-08-24

    这个人就是吴艳口中所说的给她带来重大转折的人,他叫杨建设,是这所卫生院的院长,现在已经成了吴艳的好朋友。

    2006年,吴艳付不起医药费,杨院长二话没说先帮她看好了病,告诉她,等有钱了再来还。

    一个月后,吴艳出院了。为了答谢,她请杨院长到家中做客,还炖野鸡给杨院长吃。

    这次吃饭让杨院长对吴艳有了更深的了解。没想到,杨院长听说吴艳的野鸡难销,竟然主动帮她宣传。经他给朋友推销,很有说服力。

    记者:那,杨院长,您为什么对她这么好呀?

    院长:因为真诚,因为在我所认识的人当中,有一些人他觉得那种沉默寡言、少言寡语好像觉得那是一种城府,但作为医生来讲就不那么认为。病人她本身犯病过后,她那个心理状态就是很压抑的那种,那么医生就应该开导她。

    杨院长的热心帮助,让吴艳封闭的心变得开朗起来,她开始尝试着交朋友,没想到这些朋友竟然成了她前期开拓市场的最好途径。

    吴艳:通过医院朋友的帮助,我觉得这个世界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势利。我想如果我主动地走近他们,会得到他们的帮助,我想我这个企业办起来会更顺利一些吧。

    谭老板:每年都是从她那进,一个月大概进一千多只。确实是朋友搭桥引路,签的协议。吴艳的朋友确实帮助她在我们当地财路上的推广,还是比较好的。

 

[致富经]胆小女人照镜子后的财富传奇

    吴艳的野鸡全部采用粮食喂养,这是她的卖点。2007年,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她把野鸡卖到大英县的几家野味馆,价格定到每只198元,一共净赚了三十多万。

    但让吴艳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她就把三十万赔了个精光,险些被人逼入绝境。而她化解危机的办法,竟然与一面破损的镜子有关。她经常把自己关在屋里,对着镜子比比划划,一照就是几个小时,就是这个举动,让她一年后实现了人生与财富的惊人逆转。

    2007年8月份,吴艳跟四川九寨沟一家公司签订了15万只野鸡的购销合同。吴艳的丈夫黄秀东也辞去工作跟她一起干。为了扩大养殖规模,她 把三十万元全部投入,跟二十多家养殖户成立了合作社,由她卖鸡苗给农户,等野鸡出栏后再统一销售。本来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但吴艳没有想到,随之而来的 天灾竟然要把她逼入绝境。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九寨沟也是重灾区,15万只野鸡合同全部终止。一天,吴艳回到家,被家里的景象惊呆了。

 

[致富经]胆小女人照镜子后的财富传奇

    农户:轮流上场,那个场面可壮观了,轮流上场,今天这批人我吃了饭,找她要,过年的时候,你不给我,我牵你的猪,拉年货就这样的,有人说恨不得要了命。

    合作社的养殖户从吴艳手里买来的鸡苗,养到出栏了又卖不出去,大伙都急了,天天坐在吴艳家里摔摔打打,就是想让吴艳按照合同收鸡,因为农户自己不知道野鸡的销路在哪。为了卖鸡,吴艳两口子在四川省内到处找销路。

    吴艳:肯定就完蛋了,没办法,就是这些养殖户砍缠都要把我缠死。没办法,如果是开发礼品的也仅仅是卖一小部分,还有一大部分卖不出去。

    2009年5月,跟养殖户承诺的10万只野鸡依然找不到销路,吴艳也实在没有钱去收购养殖户手里的鸡了。无奈之下,她要瞒着丈夫去做一件事情。

    过了不几天,丈夫黄秀东就发现一件奇怪的事,一到晚上,吴艳总是对着一面小镜子比比划划,嘴里还念念有词,问她干什么她也不说,这面小镜子究竟怎样改变她的命运呢?

    原来,吴艳打算去向县委书记寻求帮助,但一直以来她都有一个弱点,跟陌生人一说话脸就红,特别是跟她觉得重要的人对话时,她就更是紧张。于是,吴艳想出了一个办法,头天把要说的内容和县委书记可能会问到的问题都写在纸上,然后背下来,对着小镜子反复练习。

    吴艳:头天晚上差不多5遍吧,5遍,后来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当我准备骑自行车之前,我又拿着镜子,又对着我那个小本子,边看边说,边看边加手势,说到最后一遍的时候,我都觉得还是比较流畅的,因为经过那么多遍的说,后来我就骑着自行车到县城里面去找他。

    记者:那你这样练完了之后,第二天你再对着别人的时候你就不紧张了吗?

    吴艳:基本上不紧张了,人家有一句话就叫胸有成竹嘛。

    记者:那我觉得你还是挺努力的。

    吴艳:没办法,努力改变我的性格就是改变我的命运,也是改变我家庭的命运。

 

[致富经]胆小女人照镜子后的财富传奇

    几个星期之后,养殖场里发生了一件让丈夫黄秀东大感意外的事情,大英县畜牧局给吴艳发放了一万元资金补助和十万元贷款。

    张常委:她身上体现了一种积极向上的一种创业的劲头,真诚是她的一个特点,她的脸上就写着“真诚”这两个字,所以就和她的产业一样,就实实在在在发展。

    原来,吴艳对着小镜子练习之后,第二天直接找到了县委书记,不但争取到了一万元的资金补助,还获得了十万元的贷款。这件事情,让很多人都对吴艳的交流能力刮目相看。

    李正华村民:强,挺强的,我觉得她特厉害。

    黄秀东:觉得她特别了不起,以后逢人就说,我老婆真能干。

    吴艳拿着这笔钱解决了一部分燃眉之急,从此她经常对着镜子练习自己的交流能力。果然,半年之后,那块破损的小镜子再一次发挥了威力,吴艳又做出了一件出乎寻常的事情,成了大英县的爆炸性新闻。

 

[致富经]胆小女人照镜子后的财富传奇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