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吴艳养野鸡:胆小女人照镜子后的财富传奇(2011.08.23)

时间:2011-08-24

    这里是四川省的大英县,记者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抓鸡。她就是吴艳,她的经历颇具传奇色彩。

    吴艳:逮住了,啊,跑啦!

    5年前她还是家境贫穷的纺织女工,2010年她就销售野鸡78万只,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对于成功的原因,她说出了一个让记者吃惊的秘密,她今天所拥有的财富都和这卧室里一面破损的小镜子有很大关系。

    吴艳:这就是我以前的那个镜子,到现在这么旧了我还舍不得扔,就是对它有一种特别的感情。镜子带给我的帮助太大了,觉得从一个丑小鸭变成一个天鹅还是应该是有这个机会的。

    2009年,吴艳与人签约的10万只野鸡销售合同被毁,资金链几近断裂,养殖户上门闹事摔摔打打。走投无路的时候,从一天晚上开始,吴艳就 把自己关在屋里,对着这面小镜子口中念念有词,比比划划,这样的奇怪举动有时会持续到凌晨一点。直到现在,吴艳的丈夫黄秀东仍然记得当时的情况。

 

[致富经]胆小女人照镜子后的财富传奇

    吴艳丈夫黄秀东:我以前在公司上班回来的时候,看她晚上回来睡不着就看见她在练,我以为她在做什么呢。

    记者:你以为她在做什么呀?

    吴艳丈夫黄秀东:我认为她怎么看起来神经兮兮的哇。

    但让黄秀东没有想到的是,自从吴艳经常对着这面镜子比比划划以后,她的命运就发生了惊人变化,她的财富也成倍增长。2010年她被共青团评选为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第一次走进了人民大会堂。现在的吴艳,已经成了大英县的红人。

    张常委:我就怕这个企业跑了,这个是我们大英畜禽产业的一只金凤凰,那飞了咋整啊。

    吴艳:我这个人很聪明很能干,当然这都是我自己在夸我自己。

    记者:你挺擅长自己夸自己的,我觉得,太自信了。

 

[致富经]胆小女人照镜子后的财富传奇

    村民胡春华:不是很出色一个女子,很多事情到今天这种,她到今天这种应该是业绩吧,我们都是想象不到的。

    在最困难的时候,吴艳为什么要把自己关在卧室里,对着小镜子照来照去,还念念有词呢?这面镜子究竟有着怎样的魔力,能让吴艳在一年以后财富发生惊人变化,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妇女变成了大英县的金凤凰?

    在没有小镜子之前,2005年,吴艳还是江油市一家棉纺织厂的纺织女工,一个月收入700元。吴艳的家在农村,自小家境贫寒。谁能想到,那个时候的她,因为胆小自卑,就连跟别人说话都有严重的障碍。

    父亲:像那些来了客人,她都不上桌吃饭,喊她去她都不去,她怕羞。

    吴艳:以前性格很内向,基本上不善于跟人家交流沟通,总找不到自己自信的一面。

    丈夫:看她的草稿本上,如果今天是跟领导说什么,她就写下来,怎么样要回答领导的话。

    可就在2005年,为了改变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条件,胆小害羞的吴艳竟然要干出一件在别人看来胆大包天的事情,她竟然要主动选择下岗,回老家创业。这件事情激起了丈夫黄秀东的强烈反对。黄秀东认为,吴艳跟生人讲话都困难,更别提自己创业了。

    黄秀东:肯定不会成功,因为她不知道怎么去跟人交流,去推销,推销自己,推销自己的产品,也不能去表达自己,表现自己,她肯定是不会成功的。

    但吴艳却不顾丈夫的反对,2005年她带着下岗安置费和借来的共5万块钱,独身一人回到距离江油市200公里的家乡——大英县,建起了养殖场。她请在畜牧局工作的弟弟帮忙,把美国七彩山鸡和本地野鸡进行杂交,并把杂交后的品种取名为野鸡。

    虽然是在老家创业,但胆小自卑的吴艳却没有一个朋友,正好她发现野鸡也胆小,怕惊怕吵,就天天和野鸡呆在一起。慢慢地,她竟然可以和野鸡一起交流。

 

[致富经]胆小女人照镜子后的财富传奇

    吴艳:交朋友的时候就这么叫,高兴了就这么叫,生气了就这么叫。

    吴艳害怕跟生人讲话,她只有跟野鸡在一起时才能感到放松。半年后,野鸡到了发情季节,开始产蛋,这可把吴艳高兴坏了。然而,高兴之余吴艳没有想到,等待她的却是现实一连串的打击。

    当她在最困难的时候,吴艳把自己关在卧室里,对着一面破损的小镜子,一照就是几个小时,连她老公都不理解,但就是这种奇怪举止,改变了她的命运。这是怎么回事呢?

    2006年,吴艳拿着野鸡到饭店推销。她在大英县卖野鸡是独一份,就定价为300元一只。可她找了十几家饭店,都没人买账,再加上吴艳不善于推销,3个月了才卖出去20只。

    鸡养大了卖不出去,5万元本钱已经所剩无几,吴艳陷入了资金困境。又累又急,她突发了急性胆囊炎。孤零零一个人趟在医院里,吴艳已经穷得连医药费都负担不起了。

 

[致富经]胆小女人照镜子后的财富传奇

    但吴艳没有想到,就是这一次生病,却让她在绝望中遇到了一位重要的人,不仅给她的财富带来转机,还让她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人到底是谁呢?

    2011年,吴艳带着记者去见这位给她人生带来重大改变的人。

    吴艳:这是我的朋友,这是我们家的药房之类的。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