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明明养羊:京城白领成为创业明星的背后(2011.07.14)

时间:2011-07-15

    北京,曾经是张明明学习和工作过的城市。2004年,张明明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之后,进了北京一家有名的广告公司工作,2年时间就做到了项 目经理的职位。2006年,公司给了张明明一个肉类品牌的策划工作,没想到就是那长达3个月对于全国肉类产品的调研,改变了他的人生。

    张明明:在内蒙地区羊肉是天然的,无污染的,这种品质和这种品牌的效应是可以打得出去的,发现这种市场的潜力是非常非常大的。

    张明明的老家就在内蒙古,这让他萌生了回家养羊的想法,但是因为缺乏资金和经验,张明明一直没有行动,只是密切关注着与羊有关的行业信息。2009年春节,张明明回内蒙古老家过年,他趁机去了一趟县农牧业局打听养羊的情况。在这里,他得到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林西县农牧业局家畜改良工作站站长杨春华:林西这块要打造一个啥呢,到2015年,达到出栏肉羊100万只以上,这样咱们就需要这样的人才,需要这个大户,羊舍建设咱们国家一平米给他补助148.5元。

 

[致富经]京城白领成为创业明星的背后(20110714)

    市场有潜力,政府又扶持,而且家里又有足够大的地方可以建羊舍,张明明觉得回家养羊的时机已经到了。

    这是张明明父亲家的茶几,茶几上有一个坑。2009年张明明第一次回家和父亲说要养羊时,父亲用杯子砸出了这个坑。从那以后,在2年的时间里,父子之间爆发了无数次战争。

    林西县是国家级贫困县。2001年内蒙古下达了封山禁牧的命令之后,林西县就一直鼓励农牧民建羊舍养羊,可是响应的人却寥寥无几。

    林西县新城子镇下场村村民邹彦辰:这玩意就是在山上跑的玩意,你在家圈着它不行。

    林西县新城子镇下场村村民刘凤东:给一个羊建那么好的房舍,养一个羊,它毕竟是牲畜,没必要花这个钱,浪费这个钱。

    当地人都不愿意干的事,张明明却要从北京回来干,父亲当然极力反对,可是已经筹划了3年的张明明怎么可能轻易放弃。

 

[致富经]京城白领成为创业明星的背后(20110714)

    张明明:没有说给我特别大的触动,因为我自己知道我自己,我自己知道我自己在北京的一种环境。我也知道自己回来咱们农村的目标是什么。将来要怎么做我也知道,所以说这种闲言是触动不了我的。

    张明明的父亲没有想到,从决定搞羊舍养羊的那天起,张明明就打起了家里一样东西的主意,而这个东西父亲看得比命还重。这就是家里的450亩杨树。

    这一眼望不到边的就是张明明父亲的杨树林。现在绿树成荫,枝叶茂盛,可是20多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1987年,张明明的父母在这里种下 了杨树苗,经过了3年时间才把它们种活。因为这片树,张明明的母亲还被评为林西县的“三八红旗手”。虽然杨树早就成才,也取得了砍伐许可证,可是张明明的 父母一直不愿意砍,他们把这片树看做张家财富与荣誉的象征。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