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明明养羊:京城白领成为创业明星的背后(2011.07.14)

时间:2011-07-15

    2011年6月18日,记者和张明明一起去内蒙古林西县大板牧区收羊,中途车子陷进了沙里。

    记者:以前也陷过吗?

    张明明:哎呀,经常,经常陷进去。这还不算严重的,这不是误车严重,上回误的时候是装着羊,夜间,羊受罪。

    记者:那更沉了。 

    张明明:对,还是冬天。那板子马上就结层冰,羊就是会冻到。

    去收羊的途中要经过一片沙化地,车子很容易陷进去。这个地方人烟稀少,隔几里地才能看见一户人家,张明明只好打电话跟别人求助。

    林西县大板镇村民那顺达莱:再挖,挡住这里就完事了。

 

[致富经]京城白领成为创业明星的背后(20110714)

    好不容易,车才从沙堆里冲出来。现在张明明一年要在外面收7000多只羊。从北京回到内蒙古养羊才2年时间,张明明已经是当地规模最大的养殖户,不但带动了整个林西县羊舍养羊的发展,还被授予了内蒙古自治区创业明星的称号。

    林西县新城子镇下场村村民杜国彬:他了解市场行情了解得好,对市场行情预测也预测得好。

    林西县新城子镇下场村村民高海青:那与外界联系个事,对这个当前市场,他说出个道道来了,都一样念大学的,有的回来还不行。

    在村民们眼中,这个从北京回来养羊的大学生就是有能耐,会赚钱。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最应该为张明明骄傲的父亲张国良却总是用“败家子”这个词来形容儿子。

    张明明的父亲张国良:败家子。你爱怎么着我不管你,我不能养活你到老。

    张明明的父亲张国良:败家子,在北京好好待着,挣工资不挣回来了,糟蹋来了。

 

[致富经]京城白领成为创业明星的背后(20110714)

    张明明这个众人眼中的创业明星,为什么父亲却口口声声说他是败家子呢?记者无意间在张明明的卧室里发现一张他写的纸条,字里行间充满了自责和对父母的愧疚。

    记者:自责,自责,自责,自责,4个自责。

    张明明:对,自责。

    记者:于2010年11月17号,有泪而诉。

    这张纸条在张明明的卧室里已经放了半年之久。那么半年之前,张明明和父母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呢?谈到和父母之间的关系,张明明充满了愧疚。

    张明明:如果说我是孝子的话,我有可能在北京住下,也有可能把我母亲和父亲接到那去。

    张明明当初要从北京回来养羊,父母根本就不看好,可是他还坚持要做。为了养羊,他甚至把父亲象征着财富和荣誉的东西卖掉了,以致于父亲现在还余怒未消。那么在父亲的责骂声中,张明明是如何一步一步成为创业明星的呢?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