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河蟹塘里养青虾河蟹塘里养青虾 一亩水田挣五千!(2010.6.18)

时间:2010-06-20


    王建民:“养鱼,养凶猛鱼吃杂鱼,增收。虾能养,鱼就不能养。”

    尽管养殖户们顾虑重重,甚至有人见到技术员都躲着走,但是在王建民的再三要求下,指前镇还是三户人家勉强答应了套养鳜鱼的要求。因为之前有了套养青虾的经验,他们在5月份投下了鳜鱼苗,这时池塘里的螃蟹基本退完了壳,有了2两多重,鳜鱼根本无法伤害到螃蟹。2003年10月,指前镇的河蟹都获得了丰收,结果表明池塘里放下的鳜鱼没有影响河蟹的生长,2004年2月,吴玉芳家的鳜鱼也到了收获的季节,当年的市场价格达到了25元一斤。这下养殖户们见到水产站的人再也不绕道走了,大家开始纷纷在自家的河蟹塘里套养起了鳜鱼。今年吴玉芳家的60亩蟹塘里已经套了2000尾鳜鱼。

    记者:“您拿鳜鱼怎么那么小心啊,手还在抖?”

    养殖户:“鳜鱼上面这个刺扎人,有毒。我这个60亩的池塘里套养了2000尾鳜鱼,80%回收,25元一斤,一年能赚个3万元钱。”

    按照这样的养殖模式,金坛市的水产养殖们亩产效益平均达到了近5000元。2006年9月,当地养殖户们又纷纷采用了水底增氧设施,克服了青虾、河蟹、鳜鱼密度大,争夺氧气的问题,有的养殖大户甚至达到了亩产效益一万元的收益。这样的收益不仅带动了更多的养殖户纷纷投入到青虾、河蟹、鳜鱼混养的行列,这也使得当地的水产经销商一年四季忙不停。

    2007年6月28日,晚上10点,金坛市

    他叫韩正芳,大家都叫他对眼老板,别看老板外号叫对眼,但看起青虾的规格和品质来却从不走眼。现在螃蟹还没有上市,青虾正是交易的旺季。

    韩正芳:“一斤有60头对虾,27元钱一斤,少一个头,减5毛钱。我们专门加工对虾,销往苏北地区。”

    记者:“今天挣了多少钱?”

    对虾经纪人:“这是商业秘密。” 

上一页2/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