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灰“天鹅”的财富迷局(5月6日21:17)

时间:2009-05-06

2006年,江苏镇江的魏开荣从广西买了2000多只叫做灰天鹅的动物,想经过屠宰加工后,给自己开的酒店增加一道特色菜。本以为种上了一棵摇钱树,没想到从此就麻烦不断,并险些惹上了官司。

一个产业是否成熟,不仅要看产品,而且还要看加工、流通以及市场的发育程度。我国人工养殖灰天鹅虽然有10年左右的时间了,由于上述产业的各个环节还处在培育发展阶段,从事规模养殖和加工的还并不多。魏开荣所以成功,除了自己的饭店外销售外,更主要的是,在不多的加工企业中,找到了稳定的销售渠道。

灰天鹅
灰天鹅

 2009年3月25日,在江苏省镇江市的一家酒店门头上,挂着一条宣传横幅,赫然醒目的“独家特色天鹅宴”几个字,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令人想不到的是,这条字迹醒目的宣传横幅,在2年前,却让这家酒店差点惹上一场官司。酒店经理魏开荣一家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连年都没过好。那么,在这条宣传横幅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2005年,原先搞土建工程的魏开荣投资800多万元,在镇江市建起了这家大酒店。本想在餐饮界打下自己的一片天地,但事与愿违,酒店生意却不景气。

2006年5月的一天,魏开荣在南京市一家酒店吃饭的时候,被一道菜吸引住了。

魏开荣:我们看菜牌上有灰天鹅,当时价格很高,一盘当时是388元,当时我们就点了一吃,吃了确实感觉这个灰天鹅野味很浓,肉质细腻。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