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山鸡:减肥的山鸡更值钱(2008.10.9)

时间:2008-10-14

胡允川的妈妈:“叫我永川不要跟他合股,他两个养不出来的,吃不了苦的,他们这么年轻怎么懂得养鸡呀怎么呀。”

父母都反对,两个小伙子只能互相鼓劲。2007年10月,他们承包了3亩山地,建棚搭网,花4万元从江西引进了700只种山鸡。到了12月,种山鸡繁育出了500多只小鸡雏,两个人看到了希望,可没想到陈永洲的一次大意,把他俩逼到了悬崖边上。

陈永洲:“可能干活也干的太累了,然后直接晚上忘记把窗户,把它给关上了。然后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哇,一片的,200只,一片的躺那儿死亡200多只,260几只。一下子头皮都会发麻的一种感觉,头晕的感觉。”

6万元钱一股脑投进山鸡养殖,如果失败,自己哪还有脸再面对母亲。陈永洲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了幸存的小山鸡身上。这时养殖场旁边多出了一个小小的养鸭棚,而养鸭的人竟是胡允川的妈妈。

胡允川的妈妈:“为了他们养鸡呗。”

记者:“为了他们养鸡你才养鸭子。”

胡允川的妈妈:“嗯,跑来养小鸭,随便看看这些山鸡呀,边上看看有没有漏洞。”

胡妈妈根本不指着这几只鸭子赚钱,只不过是有个借口,能经常到儿子身边。陈永洲心里明白,胡妈妈嘴上不支持,可还是担心他们俩养山鸡再出漏子、赔了本儿。

陈永洲和胡允川铆足了劲,一天三顿地饲喂山鸡,眼看着山鸡一天比一天肥,陈永州心里很得意。

陈永洲:“都是这种胖胖的,头呢,你看这个头也比这个头也要稍微大一点。你看脸都要大一点,脖子也要粗一点,你看全都是喂成这个样子的。那肯定美吗,说人家的鸡养出来都是这么小的,我的鸡养出来体格比人家要胖,然后羽毛比人家要漂亮。”

终于离自己的目标近了一步,靠山鸡赚钱的日子就快来了。卖给小贩一公斤三四十元,而直接送到酒店的话,一公斤可以卖到六七十元。从一开始,陈永洲就盘算好了,要把山鸡买进酒店。按照事前说好的,销售的事儿由胡允川负责,能不能卖上好价钱就看他的了。

胡允川:“跑去那些酒店呀那些,我朋友那里聊聊天呀。最主要的是想了解一下这个酒店的市场这样。像市区内的他们都是以海鲜为主,海鲜为主,像那些酒店呀,靠山的,靠风景区的那些以野味为主的。”

在朋友的推荐下,胡允川圈定了他的推销范围。临近瑞安市的文成县是旅游大县,这里的文成宾馆成了胡允川的第一个目标。2008年2月,第一批山鸡出栏了,胡允川直奔文成宾馆。

胡允川:“我就拎着两只鸡,大摇大摆的走进去,这就是山鸡,我养的。”

文成宾馆厨师长林瑞:“年轻人比较有冲劲,比较有干劲,做事情呢比较让人有一种有动力的感觉,所以我觉得尽量尝试一下。”

厨师长对胡允川送来的山鸡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可两个小伙子对自己山鸡信心十足。养殖场能卖的山鸡有1500只,按市价每公斤60元算,总共能卖9万元,这一次就能把6万元的本钱赚回来了。可没想到一个电话打碎了他们的美梦。

陈永洲:“人家电话打过来,我说肯定又要鸡了,没想到他叫我们过去拿,拉鸡回来了。”

原来之前送去的20只山鸡全都不合格,统统被退了回来。

陈永洲:“这个鸡就是说,人家一杀进去,看上去黄黄的一个脂肪,看上去挺吓人的。”

文成宾馆厨师长林瑞:“城市都市人都喜欢这种不肥的那种,太肥了我们顾客,让顾客接受不的。”

本以为养得肥就能多卖钱,可现在肥胖反而让山鸡不值钱。看着这些山鸡,陈永洲又气又急,他直接给山鸡断了粮。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