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山鸡:减肥的山鸡更值钱(2008.10.9)

时间:2008-10-14

>>养殖山鸡视频


每天清晨五点,陈永州就开始赶着山鸡运动,这是他一天里最重要的工作,也是他养山鸡的绝招儿。

陈永洲:“这样赶的话可以让鸡剧烈运动,降低脂肪含量。野鸡呢主要的特点就是高蛋白,低脂肪,然后我们的鸡就要把它变成低脂肪。”

时常运动才能保持山鸡的特色,陈永洲为了弄明白这个道理,差点赔调了6万元的老本。可也正是这个道理,让他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从6万元赚到了60万。

陈永洲今年22岁,是浙江省瑞安市人,父母在宁波做生意。2006年,陈永洲从华南农业大学兽医专业一毕业,父母就帮他在宁波开了个鞋店,鞋店一年可以赚十多万,可不到半年陈永洲就提出不干了。让父母更吃惊的是,陈永州要回老家养山鸡。

陈永洲:“她问我怎么了,为什么不干了,然后我就说,直接说坐那儿工作太无聊了,然后她就气飞了。”

陈妈妈:“养鸡这些,好像感觉的就没有面子,也有关系的,一般我们的那边人都是做生意的。”

母亲觉得搞养殖太辛苦又不赚钱。可陈永洲并不是一时冲动。2007年6月,陈永州曾在电视上看到有人养山鸡,一年赚了两百万,他的心一下子敞亮起来。看完电视的第二天他就开始考察市场。

陈永洲:“酒店里山鸡销量也还可以,但是量跟不上。然后在网上也调查了一下。就是说全国的年消耗量是5000万只吧,目前能供应上的是500万只,这个数字我还记得挺清楚的。”

5000万和500万只之间的差距让陈永洲看到了商机。在宁波做鞋生意,竞争大利润薄,而养山鸡在当地还没有人做,是个好机会。母亲硬逼着陈永洲回鞋店,他干脆躲到了老家瑞安。

这家美发店的老板叫胡允川,是陈永洲从小玩到大的朋友,陈永州一回瑞安就来找胡允川。每天,他的话题都离不开山鸡,慢慢地胡允川也认同了他的看法,支持他创业。可要养山鸡首要的是资金,陈永洲一边住在好友店里,一边发动亲戚帮着说服母亲。

陈永洲的舅妈:“有跟她妈妈求过情,他舅舅说是,你应该支持他,他打电话给他妹妹说,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想法,应该相信他们,光靠你们也不行的。”

几个月,舅舅舅妈劝了一遍又一遍,母亲拗不过,找来陈永州丢了3万元给他。

陈永洲的妈妈:“他要养山鸡就养山鸡,我不同意,吃这么多的苦,我感觉到这个儿子养起来没有用,我是欠他的,就是这样的。”

陈永洲:“这个是要还的,就是说,你这个山鸡比如说养亏了,亏了得还,赚了你还得还,你哪怕不养这个山鸡了,你以后不管你干什么,你这个3万元钱还是得要还的。”

好不容易借来3万元钱,可租地、建场、引种苗,要建一个陈永洲理想的养殖场3万元还远远不够,他想到再借钱,这时,陈永洲打起了朋友胡允川的主意。

胡允川开理发店有点积蓄,也比自己有社会经验。陈永洲提出自己负责养殖,把销售大权交给胡允川,赚到的钱也对半分。胡允川听朋友说起山鸡头头是道,心里早就跃跃欲试,他答应也拿出3万元入伙,可没想到自己父母也不同意。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