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鸵鸟:用两百万找到的鸵鸟市场

时间:2008-09-08

    文涛:“一只鸟的话可以产80个蛋,然后80%的孵化率,最少也有50只小鸟,以后养大以后,2000块一只卖出去的话,一年有10万块钱,10万块钱的话,再减掉饲养的成本,大概有50%的利润,一年一只鸟的话,可以挣到5万块钱。”

    2005年十二月,文涛花了60万元买回来20只非洲鸵鸟,他算了一下,其中的13只母鸵鸟一年以后最少会带来50万元的利润,他 把三个好朋友都请进了鸵鸟厂,让他们负责管理鸵鸟,他许诺除了工资以外,每个人年底还能拿到5万元纯利,这在文涛看来,朋友可以鸵鸟园当成自己的事儿来 做,文涛也能在城里专心经营家电生意。

    朋友 骆斌1:“我就觉得有这样的朋友,我感到很骄傲。就是说他跟我们一样的年龄,能够闯到这个地步,现在再回来到家乡投资。”

    


刘珍顺:“当时那时候,看到这么多人来看,大概也有二三百人,那时候我就觉得我们这些兄弟,感觉自己好开心。”

    四个月之后, 13只母鸵鸟开始陆续下蛋,由于每只鸵鸟,两三天就能下一个蛋,两个月攒了100多个,在孵化鸵鸟的时候他们发现,有的鸵鸟蛋没有受精,有的蛋壳形状不规 则,这些蛋无法孵化,文涛想去卖掉。考虑桂林的消费水平和自己的养殖成本,他们把鸵鸟蛋每个定价168元,先拿到菜市场去卖。

    员工:“有些顾客说是香瓜,有说像蛋壳,有的说像塑料,所以后来,所以后来就是我们说这个鸵鸟,我们的鸵鸟是真,我们有两三斤重左右,让顾客摸一下,让顾客去敲。”

    看到顾客不相信自己卖的是真的鸵鸟蛋,文涛专门跑到桂林最大的一家超市去推销,因为这家商场门口有一片空地。

    员工:“我们从养殖场拖了两只鸵鸟到南山百货的门口做了展示,因为顾客不了解它的特点,费了很大的劲,把这个鸵鸟拉到这个门口。”

    


商场门口展示鸵鸟这个招数是禽蛋销售商陈贵予和文涛商量出来的办法,

    销售商 陈贵予:“毕竟在广西这个地方,看到鸵鸟的机会比较少的,就是围观的这些小孩呀,和这些大人,老太太们挺多的,当天也卖了6个。”

    眼看用这种办法有希望把多余的鸵鸟蛋卖出去,但是活动只进行了两天,就被叫停了。

    陈贵予:“后面因为它这个鸵鸟过来的话,受这个环境的影响,怕对这个鸵鸟造成一些伤害方面的原因,就没有再做下去,因为摆在这里的话还有一些卫生方面的问题,也不可能 摆的太久。”

    不能孵化的鸵鸟蛋数量本来不多,暂时卖不出去,文涛根本不担心,因为他养殖鸵鸟的初衷是靠卖肉赚钱,就在他千方百计销售鸵鸟蛋的半 年时间里,第一批孵化的50只小鸵鸟已经长到了100多斤,文涛开始到桂林市一些酒店销售鸵鸟肉。对于30元一斤的鸵鸟肉,几乎没有酒店愿意把鸵鸟肉开发 成招牌菜。

    


餐厅负责人:“因为我们本身酒店有自己的特色菜,像这个食品对这个鸵鸟也不太了解,它的口感各方面,营养价值都不太了解,所以在市场上,我们估计可能很难打开这个市场。”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