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鸵鸟:用两百万找到的鸵鸟市场

时间:2008-09-08
2007年8月3日中午,位于桂林市的一家鸵鸟园迎来了一批参观者,游客顶着烈日观看鸵鸟的时候,鸵鸟园的主人文涛在一边悄悄为下面的节目挑选合适鸵鸟蛋。

    文涛:“这鸵鸟蛋,这个鸵鸟蛋的话,有些蛋是不能孵化的,有些蛋是畸形蛋,畸形蛋的话是给顾客食用,给顾客吃的,在吃之前的话我们还有一个小节目。”

    员工:“来来来大家试一下踩蛋了啊能不能行啊,目前两百斤的体重都没有踩烂过。”

    一开始,游客怕把鸵鸟蛋踩碎,没有人愿意尝试.

    文涛:“我们做这个节目,谁能在体重范围内踩碎,我们还要煮一个蛋给他吃。”

    虽然没有人踩碎鸵鸟蛋,但这个活动引起了大家品尝鸵鸟宴的兴趣,吃过文涛安排的鸵鸟宴之后,有位顾客以120元的价格买走了一枚三斤重的鸵鸟蛋。

    


女顾客:“今天来这里玩,然后觉得还行,就买一个回去给家里面人吃。”

    记者:“你知道怎么做吗?”

    女顾客:“今天来这里知道有几种做法了,可以煮呀,可以蒸,还可以煎.”

    几乎每天都会有顾客把鸵鸟蛋买回家去,文涛希望这样的顾客越多越好,因为他认为这是顾客在替鸵鸟园做宣传。他为了这个鸵鸟园,已经 付出了自己十多年积累起来的200万元家产。文涛养殖鸵鸟始于2005年,那时,在灵川县城做了16年家电生意的文涛想去经营一项新产业。

    文涛:“电器的利润越来越薄了,反正做了十几年,好像也觉得没有什么利润空间,也觉得好像有点儿乏味了,就是说想找一个新的项目去重新发展。0050主要是想找一个农业有关的。”

    文涛要找和农业有关的项目,是想把它放到自己出生的村子大圩镇石家渡村村来经营,这和他的几个好朋友有很大关系。

    


朋友 刘珍顺:“家里有什么事情,我们都是一起帮忙的。”

    记者:“是这样?”

    朋友:“就是像亲兄弟一样的,从小就是在一起。”

    朋友 骆斌:“他之所以回来投资,有很大一方面也是因为我们兄弟几位。是的。因为我们在家做不出什么事来,也想给我们锻炼一下,给我们一个机会。”

    刘恨瞒和骆斌刘珍顺,都是和文涛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由于文涛不到20岁就离开村子到县城打工,留在村里的家人一直由几位朋友照顾 着,后来文涛在县城开了三家电器商店成了村里的首富,可是看到几位朋友却依旧在村里过着清贫的日子,文涛一直想找机会回村里做点事,正好借机帮助几个朋 友。

    文涛:“反正一起来做,要发财他们一起发,如果是去外面做的话,好像就是很多东西不大方便。”

    


后来文涛在网上偶然看到了非洲鸵鸟,开始四处考察。上个世纪90年代,我国就开始有人养殖非洲鸵鸟,由于鸵鸟的肉皮蛋都具有教高的经济价值,养殖者越来越多,在几家鸵鸟养殖厂参观时,对方给文涛算得账几乎都一样。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