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兔:进山赚钱的孤独女人

时间:2008-08-26

    揭定秀的朋友 蒋自正:“我也想给她找个出路。我说我投入,我出150万,总共大概是200万的这个总体投入。”

    揭定秀:“当时就讲好,他投150万元,我投50万元,当时我们的利润分成也是对半的,他也算是感谢我这么多年对他的帮助。”

    2005年3月,在贵定县畜牧水产局的协调下,揭定秀以年租金6000元的价格,转包了贵定县一个荒废的粮管所。原来的承包人还承诺免除他们3年的租金。

    


三个月后,揭定秀修建好了圈舍,购进了7万多元的种兔。当她找原来的承包人签订转包合同时,转包人却对当初免3年租金的承诺不认账,只答应免除一年。

    揭定秀:“虽然这个两年就1万多元钱。我觉得也不多,也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呢,我那个合伙人,他就觉得好像是受了欺骗。”

    蒋自正:“我一生气我就不搞了,不搞我就要全部处理,亏了我就认了。”

    这个时候,养殖场已经投入40多万元,其中蒋自正投入30多万。而且,养殖场里大批的母兔也开始怀孕产仔。

    揭定秀的朋友 杨旭光:“对方的话里面意思还有一个,现在你投资已经进来了,你兔子也进来了,你想退好像不好退了,骑在老虎的背上。”

    蒋自正:“你骑在虎背上了,我们怎么说你就要怎么做,你不做你就亏这一块了。”

    


一向气盛的蒋自正决定撤资,宁愿承担所有的亏损,也要把兔子处理掉。还要揭定秀跟他一起走。

    揭定秀:“他说跟他一块儿回去,再损失多少钱,全部由他一个人承担,反正也不让我损失。”

    揭定秀也很气愤对方的失信,但看着这些活蹦乱跳的小兔崽,实在不忍心处理。再说,养殖肉兔是她看好的项目。揭定秀处在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揭定秀:“我就劝他,那就算了吧我说。两年租金就是1.2万元钱,我说我加倍的努力,赚这个钱并不难的。他说不是为了这个钱。就是说咽不下这口气。”

    蒋自正还向揭定秀许诺,如果跟他一起回去,他出钱在贵阳市帮揭定秀开一家移动通信营业厅,一样能够赚钱。但是,揭定秀还是要坚持留下来。这让蒋自正更加恼火,他认为揭定秀有意跟自己对着干。几次商定不下,最终翻脸。

    


蒋自正:“你要搞你就搞了,我就不搞,你就个人搞,个人搞你把我投资的钱拿给我。”

    揭定秀:“他就打了一个电话给我,他叫我哪天回去把那个帐给他算了,把他投的钱付给他。”

    揭定秀几乎把所有的钱都投到了养殖场里,除了勉强维持养殖场的开销,并没有多余的钱。蒋自正要她一个月内还钱。揭定秀恳求他多宽限一些时间,却遭到了拒绝。

    揭定秀:“我说你以前答应过要照顾我一辈子的,我说你在一天照顾我一天,现在我不要你照顾了,就求你为了我。放了我这一次。”

    最后,蒋自正答应揭定秀一年后还钱,并打了欠条。两天后,他拿走了自己给养兔场操办的所有东西。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