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把鹿茸的价格扛起来(2006.6.19)

时间:2008-07-17


黑龙江省铁力市年丰林场养殖户 寇长青:“这几家的鹿茸一共少收入8000元,每市斤的鲜鹿茸我们少卖130块钱,我们这些人做到一块确实挺上火,说我们这鹿养得没啥兴趣。”

 

    从那以后老寇集合周边的几家养鹿大户,在每年鹿茸开割的时候一起出去考察市场行情,要么向周边地区寻价,然后商量当年的鹿茸价格在什么范围内他们可以出手,并在交易的时候大家都在场,互相提醒。

    黑龙江省铁力市年丰林场 王占金:“其实我们商量好了以后,就是这几个人都在场,不用话语去说不卖给他,就用眼神或者一个表情就可以表示不卖给他,价低。”

    


为了发展养殖户掌握价格的主动权,寇常青几个人不断联系养殖户,铁力农场七连的养殖户张克岭,却不愿意和大伙掺和在一起,一直是自己找客户,他有自己的想法。

 

    黑龙江省铁力市铁力农场七连的养殖户 张克岭:“以前总怕把鹿茸放在你们这,怕你们对缝,明明我这鹿茸值(每斤)520(元),拿你们那去了,你们给我四百七八,从中你们挣好几十,怕这个事。

    2005年,张克岭生产了20公斤一等鹿茸,她自己找来客户,以每斤470元卖掉了,而老寇他们的一等茸都卖到了每斤580元。

    黑龙江省铁力市铁力农场七连的养殖户 张克岭:“去年这一块,我得比大家少卖,统统算得两千多块钱。”

    


记者:“那你今年准备怎么办?”

 

    黑龙江省铁力市铁力农场七连的养殖户 张克岭:“今年我准备跟他们一起卖。”

    陆永财开始也不想和寇常青他们掺和,他一直相信他自己跑市场的能力.坚信自己联系客户的收购价一定会比别人高。于是,性格倔强的老陆也去吉林辽宁一带鹿产品集中的市场去推销自己的鹿茸,但是他却没有一笔生意高于市场价出售,2003年鹿茸的市场价是每斤500元,而老陆每斤380元就卖掉了,于是回想这几年养鹿赚的钱与自己的付出根本不成正比,他一怒之下卖掉了自己所有的鹿,老鹿赔了钱却也赚回了经验。

    黑龙江省铁力市年丰林场养殖户 陆永财:“跑单帮价格肯定就不一样,他卖450,你卖500,有的价格就能卖上550,所以这个价格要掌握好,掌握好市场,要控制好咱们这个地区的鹿产品价格情况,不能让外人钻空子。”

    


统一了解市场行情,统一价格范围,大家及时沟通,在这个小队伍里再没有了低于市场价销售的情况,从而收入也就增多了,以前单打独斗的养殖户们也开始向寇常青他们靠拢了。

 

    黑龙江省铁力市年丰林场养殖户 陆永财:“现在看来我还准备养鹿,圈舍的位置都已经找到了。”

    黑龙江省铁力市年丰林场养殖户 寇力军:“这回准备养多少头?”

    黑龙江省铁力市年丰林场养殖户 陆永财:“最少也得养50头。”

    记者:“这是怎么回事?”

    养殖户 王占金:“上止血药。”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