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把鹿茸的价格扛起来(2006.6.19)

时间:2008-07-17
今天,作了20多年鹿茸生意的尚清路,没想到在年丰林场遇到了绊子。

 

    黑龙江省铁力市年丰林场养殖户 张连海:“这一副,我现在有十好几副,有十四五副这样吧。”

    鹿茸收购商 尚清路:“十四五副我看一等茸也就给到每斤620元。张连海:现在这副茸有给到每斤650元的。尚清路:每斤650元,那你放一放。”

    在阿城,尚清路是远近闻名的鹿茸经纪人。每年他都会辗转东北各大养鹿基地大批收购鹿茸,铁力是他的必经之地。每年他收购的鹿茸有30%出口韩国和日本 等国家。今年他准备收12000多斤,由于收购量大所以他比往年收鹿茸的时间提前半个月就出了门,铁力是他的第一站,可这头笔生意他就出师不利。

    


鹿茸收购商 尚清路:“我是看市场,这也是人们消费很高的产品,不是一般生活水平能消费得起的产品,销售数量在下降,收购价格必然会随着市场而降。在价格过程当中到低谷的时候,有身多养殖户不认可价格,不出手,压在手里两年,放在冷柜里,还有放三年的。”

 

    老尚还说,他过两天再到其他的地方去看看,如果在其他地方每斤鹿茸620块钱收不上来就再回到铁力提些价收,这种情况对老尚来说,还是头一次。原来,老尚来之前,养殖户们开了一个会,给今年鹿茸的价格定了个范围。而且商量好了少于这个底价,大家都不卖。

    黑龙江省铁力市年丰林场养殖户 寇长青:“今年的鲜鹿茸能达到每斤530到550元,大伙研究研究这价格行不行?”

    


黑龙江省铁力市年丰林场养殖户:“行,咱们就落实。”

 

    黑龙江省铁力市年丰林场养殖户 苏月东:“我回去上网查一下,再找找客户,鹿茸价格如果能提高吧,咱们尽量再提高一下,现在从鹿的成本,从咱们饲养的成本上看,要是始终是这个价格,咱们利润也小,所以咱们琢磨,把价格能整高点就尽量整高点,自己都找找客户。”

    本来在会上定了底价五百多块钱就能够出手,可是收购商老尚一来却报出了比他们的底价高得多的价格,敏感的养殖户们意识到,刚刚进入割茸的季节就有这么高的收购价报出,说明过一段时间,鹿茸价格可能还会升值。所以养殖户随机应变,又把价格较老尚报出的价格涨起了30块钱,这种养殖户根据市场行情,自己定价的事情,在以前,也是从未有过的。

    


铁力有230多养殖户,以这里的养殖户都是单打独斗,自己养自己的鹿,自己卖自己的鹿茸,收购商也是利用养殖户互不通气,压低价格。2001年6月吉林鹿乡一个收购商来收鹿茸,当时以每斤350块钱的价格收走了寇长青和周围五家养殖户的共80多斤鹿茸,他走后又先后来了两三个收购商给出的价格都高于每斤350块钱,这可让老寇犯了寻思,外边鹿茸的市场价格到底是多少呢。

 

    黑龙江省铁力市年丰林场养殖户 寇长青:“我说咱们走走看看,我们合计六个大户到鹿乡考察一遍,到西风又考察一遍。”

    走出去他们才知道,以前卖鹿茸尽管也讨价还价,但不知道市场到底是什么行情,谈了半天终究还是落在收购商为他们划定的价格范围。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