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毕业生养出会飞的贵妃鸡

时间:2012-01-18


2011年初,陈海军做出了一个令人难以理解的惊人之举:把杭州正在盈利的贸易公司转让出去,一个人回到家乡泗洲乡创业。陈海军把老婆孩子留在杭州,只身一人来到家乡投入近百万元,承包200亩的荒山建立了泗洲博杰生态农业合作社,饲养贵妃鸡。

由于以前陈海军并没有养过贵妃鸡,他只能边养鸡边学习,在他简陋的办公室里,关于养殖技术的书就有上百本,他还经常到处请教专家。如今谈到贵妃鸡的养殖技术时,他如数家珍,已是行家里手。

陈海军养殖的贵妃鸡会 “飞”。为了让鸡每天都能 “运动”,陈海军在鸡出笼的出口处设置了四道3米高的 “杠杆”,上面挂满了食物,鸡只有飞上四道 “杠杆”才能吃到食物。

2011年,他饲养的第一批贵妃鸡数量就达3000余只,目前已出栏的近千只,被预订的有1200余只。除了供给当地几家农家乐之外,现在一些高档的宾馆、酒店也可见到陈海军的贵妃鸡。

只想为家乡做点事

“在小时我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带动家乡人共同致富。”每每问起陈海军为什么会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和良好的事业前景, “躲”到山旮旯里来养鸡时,陈海军总是很平静地这样说道。 “乡村里的人每家每户都会养鸡,我想通过合作社的模式,带动全乡的人都来养贵妃鸡,一起把事业做大做强”。

在陈海军的贵妃鸡养殖基地,我们看到几千只 “金凤凰”正在飞舞。他告诉我们,他认准的事是决不会回头的。通过一年时间的市场调查,贵妃鸡市场空间非常大,明年起他将逐渐扩大规模,力争在5年内达到每年出笼十万只的规模,带领村民们走上共同致富的路。

上一页2/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