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毕业生养出会飞的贵妃鸡

时间:2012-01-18

   他曾是家人心中引以为豪的全国名校大学生,也曾是父母嘴里念叨着 “胡逞能”的 “不孝子”,更是朋友眼中放弃 “金饭碗”的 “浑”后生。他,就是出生于桂阳县泗洲乡泗洲村的陈海军,一个上海同济大学毕业后在浙江成功创办企业,身价上百万而又返乡创业养鸡大户。

以诚信赢得第一桶金

1998年,陈海军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国土资源管理专业,由于国家 “211”工程大学实施并轨,名牌大学毕业的他也成为了南下打工大军中的一员。陈海军先后从事过培训、餐饮等行业,2000年改行从事物业管理工作,由于业务精良,为人厚道,陈海军受到公司领导信任,不久提拔为经理,月工资也从原来的800提高到了3000元。

2004年底,春风得意的陈海军在公司领导的再三挽留下毅然辞职,与一个高中同学在杭州成立了自己的贸易公司——杭州诺森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从此,陈海军开始了艰难的打拼生活。由于经验和资金的不足,公司成立第一年就亏损了两万余元,而且亏损的趋势在不断地扩大。

暂时的困难并没有吓倒陈海军。为了进一步了解市场,他每次都是亲自去跑业务,和员工们同甘共苦。2005年7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拉到了一个30万元的业务,但却苦于资金不足。正在陈海军焦急万分的时候,朋友沈志宏打来的电话,表示愿意帮忙。陈海军怎么也没想到只见过两次面的朋友,会主动借给自己10万元钱。沈志宏却说: “第一次看到陈总你就知道是一个诚信、厚道的朋友,我与你有过相似的经历。现在你有困难了,希望能帮你渡过难关”。这一年,陈海军的公司走上正轨,并开始盈利。

2007年,陈海军与人合伙创办的杭州诺森电器设备有限公司盈利100余万元,此后几年生意越做越顺。虽然事业取得了很大成功,可是漂泊在外的陈海军并不觉得畅快,家乡经济的落后总牵绊着陈海军的心。从公司老总到养鸡专业户 2010年底,陈海军在中央电视台 《致富经》栏目中看到了饲养贵妃鸡的节目,这让陈海军眼睛一亮。他马上算了一笔账,普通家鸡市场价一公斤30元左右,而贵妃鸡一公斤的价格至少在70元以上,养殖贵妃鸡市场很大。更重要的是,贵妃鸡饲养方法和家鸡差不多,养殖技术不成问题,可以带动家乡人们共同致富。

上一页1/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