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彩色獭兔赚钱

时间:2009-04-07


  3. 养兔设备。

  (1)产箱的保暖性、通气性、大小、形状、产箱内的垫草及产箱的摆放位置都对仔兔成活率有较大影响。

  (2)兔笼。一般多用水泥板和砖头砌成,上下摆放3层,分种兔笼、幼兔笼、育肥笼。兔笼首先要防止仔兔从笼缝或食槽口中跑出造成混窝或死亡,其次笼底板要做成前板后漏缝式,前半部为胶质板,后半部为漏缝竹板,这样既控制脚皮炎,又卫生,还可减少饲料浪费。

  (3)饲槽一律采用外挂封口式自动饲槽。

                                                                                        四、优质饲料浓缩化

  专业户在饲料使用方面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市场低迷低营养,良种喂出劣质皮。

  2. 大小都吃一种料,营养高了浪费,低了种兔低产、幼兔少活慢长。

  3. 胡买乱配不科学,目前市场上多维等饲料添加剂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购买全价料则成本高,且易发生过期现象。

  4. 料中乱拌抗菌药,不少养兔户把土霉素等广谱抗菌素作为配料必加,致使獭兔肠道菌群失调,并易产生抗药性,为疫病防治埋下隐患。

  就此提出以下几点改进措施:

  1. 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獭兔专用预混料或浓缩料,自购易于掌握的玉米、豆粕、草粉等原料,按幼兔、母兔、青年兔等不同阶段自配全价料。

  2. 严防霉变。尤其是草粉的霉变多发且危害大,不少养兔户吃过大亏,建议尽可能自己贮存原料、自己加工。

  3. 尽量少拌抗菌药,多用大蒜素、益生素等有利于肠道菌群平衡的添加剂。五、降低公兔饲养比例联搞人工授精

  目前大多数兔场按1∶2~3的公母比例出售种兔,而实际生产中以1∶8即可,人工授精可达1∶25,既减少了饲养成本又提高了优质公兔的利用率,这样纯收入可增加30%以上,所以在生产中要及时淘汰劣质公兔,饲养规模较大的场或地区要尽快实行人工授精,以扩大优质公兔覆盖面并减少生殖疾病的发生。六、提高仔兔成活率的关键措施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