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彩色獭兔赚钱

时间:2009-04-07
一、适时建场培养综合能力

  从市场环境而言,养殖最忌的就是高峰建场,低谷出栏;从内部环境而言,场舍用具是否满足獭兔的需要,引进种兔质量的好坏,饲养管理的水平如何,是否善于吸收先进的饲养管理技术,是否善于根据市场形势调整存出栏规模;从个人素质而言,是否对养兔有兴趣并持之以恒,是否及时总结养殖中的实践经验和教训,能不能扑下身子不怕脏不怕累的常年累月地干,都会对养兔的结果产生一定影响。                                                                      二、好品种才能卖个好价钱

  优质品种是出产好皮的根本。

  1. 不与炒种贩子打交道,不贪便宜在集贸市场引种。

  2. 引种季节以春秋两季为宜。引种数量由场舍、资金、技术、饲料等各方面的准备情况而定。不宜引幼兔,应引5市斤以上的待开产的种兔,公兔要比母兔大2~3个月。

  3. 选购獭兔的标准

  (1)一短:毛长1.6~1.8厘米。二平:被毛表面平整。三密:优种密度为1.6~3.8万根/平方厘米,实践中用嘴吹兔毛呈旋涡状,露出针尖大皮肤为宜,过大为退化品种。四牢:绒毛不易脱落,板质坚韧。此外可用游标卡尺测双层皮肤的厚度,以3毫米为宜。

  (2)五个检查要点:一抓颈皮薄厚分青老。二摸,上摸脊梁看肥瘦,下摸乳房和腹部。三翻阴部和脚趾。四挤粪粒看消化。五扔兔子看四肢。                                                                三、选好场地建好兔舍

  1. 场地防潮防污染。选择地势高燥、背风向阳的地方,周围无污染源和噪音源,水源应为自来水、井水等活水。

  2. 兔舍通风重保温。进兔前应对墙壁、地面、门窗进行处理,以利于消毒和冬季保暖及夏季通风。据调查,以仔兔保温箱火炕取暖为好,舍内不宜有煤炉。新建场注意采暖设备是否好用。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