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有魅力的高原松茸(20130828)

时间:2013-08-28

  经销商:没时间。

  瞧,不是人家不理你,而是鲜松茸真的等不及。松茸的外观和新鲜度几乎是按小时计的,晚了卖不上价损失就大了。所以简单分完级,放上冰袋,包装完,赶紧走。

  经销商:多放一天就容易变质。

  大量品质上乘的新鲜松茸垫上冰袋运到成都机场,然后在一天之内就可以抵达国外各个需求市场。新鲜的松茸可以通过切片烘干长期保存,这包30克左右的松茸干片放在日本某市场的货架上,会被购买者以2000元人民币的价格疯抢。

  日本某企业负责人藤本:雅江松茸在日本很有知名度,因为无论是量还是环境都得到认可。

  这种运动叫骑游,他们之间很可能是未曾谋面但志同道合的网友,它们大多把成都定为起点,然后沿着川藏线一路向西,行程一个多月,目标是拉萨或更远的地方。它们走走停停,追逐前方的同时,也不忘关顾周围的风景。雅江是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大环线规划的核心驿站,更是川藏公路318线的必经之地,无论骑游还是这种徒步,都会选择在这里歇脚。

  骑游客:我们就是要体验各地的风景和美食,这边不是松茸有名吗?所以也要尝尝。

  松茸采摘的这几个月,也是雅江风景最好的季节,这段时间每天仅在这里停留的旅行客就接近2000人,过去国内松茸一半以上都要用于出口,近几年由于国外金融危机的影响,到了2009年,出口只占20%,这给了国内市场足够的空间,至少在雅江,凡到经此地的人都会喜欢这里,所以更不会错过好东西。

  消费者:味道有层次,得一点一点品。

  消费者:只有这么美的地方才能有这么好的东西,对我们骑游来说都是难忘的经历。

  2013年8月3号,中国食用菌协会在成都正式将中国松茸之乡的称号授予雅江,理由是雅江松茸的天然,原生态,以及产量均受行业瞩目且符合要求。不少松茸加工企业也带了自己的产品进行展示。由松茸制成的茶叶,保健酒,调味料已经开始活跃在国内市场并收到消费者的青睐。随着消费者对松茸价值的不断认知,以及松茸价格逐渐回归理性,它走向普通消费者餐桌应该为时不远。

  某松茸加工企业负责人:下雨就多出,干旱就长的少,价格随时波动,这也是我们松茸行业的魅力吧。

上一页2/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