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鸡蛋般大的壶瓶枣(20121229)

时间:2012-11-30

  黄莉:我发现在这枣园子里呢,很多种植户建起了这样的大棚。看上去整齐划一的很不错。乔书记我问您,建起了这样的大棚就不怕裂枣了。

  陕西省太谷县东崖村委员会 乔来小书记:是的建起这样的大棚裂枣就基本上很少了。但是建起这个棚的成本很高,一亩地5000到6000块钱。

  黄莉:那这个一亩的收入有多少?除去这个成本?

  陕西省太谷县东崖村委员会 乔来小书记:搭起这个棚子的收入是8000到10000块钱。

  晋中市林业局总工程师:有的是延长大枣的成熟期,躲过雨季成熟;有的用大棚;有的用生物肥的方式防止裂枣,多种方法结合,有一定效。

  种植户:亩产就是2000多斤。

  太谷县壶瓶枣种植园负责人 万光存:一亩地平均,大概三万块钱,我这片园子大概200亩地,600万左右 。

  通过多种方式防治裂枣,种植出的壶瓶枣不仅个大、肉厚、产量高,而且烘干后,干果出成率达到了50%。经过深加工的壶瓶枣不仅口感好甜度高,还卖出了平均每公斤60元的好价钱,大如鸡蛋的优质壶瓶枣更卖出了每公斤二百元的高价。

  游客1:壶瓶枣不是最出名吗这边,就是大甜,个大,反正好吃,品相好。

  游客2:因为壶瓶枣它皮薄肉厚,这是我们两千多年文化的传统枣,我非常喜欢吃。

  游客3:我还没有,我当然知道了。因为我是山西人,这次她回去,我就会给她带一些。

  目前,太谷县壶瓶枣的种植面积超过36万亩,随着裂枣问题的解决,壶瓶枣的产量与品质也在不断的提升。在当地旅游业的带动下,太谷壶瓶枣的名声是越来越响。

  电话:13901244310   13911467892 

上一页2/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