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卖鸡蛋有高招 让老婆住进大别墅(20141027)

时间:2014-10-27

  傍晚时分的一阵急雨,让这个叫李学财的人紧张起来,他匆匆忙忙赶往一座山坳。


李学财:老蔡呢,他开车先上去了是吧。

抵达目的地之后,雨已经停了,李学财带着员工步行上山。原来,让李学财放心不下的是这些土鸡。

李学财:刚才下了一场大雨,然后因为我们旧的鸡舍会漏雨,天气预报说明天后天还有大雨,所以今天晚上要赶快把这栋鸡舍搬掉,搬到新盖的鸡舍去。

记者王丽红:如果搬不完会有影响吗?

李学财:鸡怕雨,怕水,要是淋湿了,可能会感冒,然后也影响生蛋,一天如果少生一千个鸡蛋的话,我们会损失四千块钱,因为一个鸡蛋我们能卖四块钱。

记者王丽红:一个鸡蛋能卖四块钱?

李学财:对,一个鸡蛋能卖四块钱。

李学财说,这些土鸡个个都是功臣,千万不能让它们淋雨。半个小时后,这些土鸡出现在了新的鸡舍,一阵喧闹过后,它们开始享受在新家的第一个夜晚。

李学财有四个养殖基地,土鸡存栏量10万多只。对于这些土鸡来说,镜头,显然是个不速之客。正是这些土鸡下的蛋一年给李学财带来三千多万的销售额,现在,每天至少有4万枚鸡蛋从这里运出,全部实现零库存。然而,如果回到三年前,眼前的一切都是李学财无法想象的。

[致富经]卖鸡蛋有高招 让老婆住进大别墅

  李学财的妻子何桂华是一位老师,每年的结婚纪念日,夫妻俩都要合影留念。然而,到2011年,两个人拍下第16张照片的时候,一家人还过着从一个出租屋到另一个出租屋的日子,有一句话何桂华不知道说了多少遍。

李学财的妻子何桂华:我说房子是不是考虑一下,做了这么多年没有地方住,天天搬来搬去的,搬得我都很有经验了,我说现在可以开搬家公司了。

[致富经]卖鸡蛋有高招 让老婆住进大别墅

  不过,也正是在2011年,李学财的故事有了戏剧性的转折。这一年,他买下了这栋别墅。也是在这一年,李学财把原来只能卖五六块钱一斤的鸡蛋打造成了一个品牌,一枚鸡蛋最便宜两块五,最贵卖到四块钱,财富增长速度从此一路狂奔。那么,在充满戏剧性转折的2011年,李学财究竟悟出了什么赚钱之道?他又是如何靠鸡蛋实现事业和生活的双重逆袭呢?

李学财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就下地干起了农活,别人种田都盼着天气好,出太阳,李学财却天天都在盼下雨。

李学财:我每天躺在床上,早上6点天一亮,我就在看今天到底是下雨还是出太阳,要是下雨的话,我就睡得心安理得,要是出太阳的话,我想今天糟糕了,又要下地干活了,这个太苦了,这个不是我要的东西。我总是有想法,我要进城,我要做生意,我要出人头地。

李学财把创业当成了改变命运的唯一方式。靠种地攒了几万块钱之后,他开始养种鸭,卖鸭苗,李学财不满足于做一个小打小闹的养殖户,他想办一个大企业,做一个大老板。

李学财:我的想法是我要做大做强,我要做企业,做成大型的农业企业,我总是嫌规模不够大,总是嫌做得不够好,所以我把全部的资金都投到了生产上。

  李学财用滚雪球的方式不断扩大规模,为了容纳更多的鸭苗,种鸭场经常要从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鸭子住在哪里,李学财就带着妻子搬到哪里。2002年,结婚六年,一家人还住在身后的房子里,隔壁就是鸭苗的孵化间,但李学财相信,自己很快就能让妻子住进别墅。

李学财:我老婆问过我,她说买个商品房也行,我说不行,那不是我要的。我说我要住的就是别墅,我要给你买的就是别墅。

李学财的妻子何桂华:他既然这么说,我们就支持他,他男人干一点事业,很不容易的,他有这个想法,有这个上进心,其实我已经很开心了。

何桂华满心欢喜地等待着李学财实现自己的承诺,但结果却让她非常失望。

到2006年,李学财经过十几年的打拼,终于把种鸭数量扩大到了两万多只,这个规模当时在全县都是数一数二。这时的李学财已经完全有能力在县城买套房子,让家人安定下来。然而,就在这年的5月份,李学财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他把种鸭场转让给了别人!并带着300多万的转让费,和家人住进了县城的一间出租屋。干了十几年的鸭苗生意,李学财怎么说不干就不干了呢?

李学财:我心里是有数的,这个生意是做大,做不强的。我就是将来发展到哪怕20万只种鸭的时候,迟早有一天也是亏损得一塌糊涂,或者说规模越大,亏得越多。

[致富经]卖鸡蛋有高招 让老婆住进大别墅

  事实上,李学财很早就发现,自己的鸭苗数量虽然越来越多,但和同行相比却没有任何竞争优势。行情好所有人都能卖5块钱一只,差的时候也都只能卖几毛钱一只,遇到行情不好,规模越大,赔得越多。李学财想过发展产业链,把鸭苗养成商品鸭,再进行深加工,却又没有那么多的资金。琢磨来琢磨去,李学财决定换个行当,做一种能掌握定价权的产品。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