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徐顺富养蛇:被五步蛇咬残后靠五步蛇赚钱(20130114)

时间:2013-01-15

    残疾让徐顺富感到自卑,走路时都把右手插进口袋里,怕人看到。

    徐顺富:都不好看,人家看到都吓人,太难看,觉得太自卑了。

    谁也没想到,徐顺富的病情刚好,他就做了一件大家眼中极其疯狂的事。

    1988年,24岁的徐顺富突然借了两万元钱,在镇上的这条街道上开了一家蛇店,专门做起了蛇生意,这让大家感到非常吃惊。

[致富经]被五步蛇咬残后靠五步蛇赚钱

 

    嫂子 麻志香:要死了,活过来了,现在又养蛇,我看他是不想活了。

    村民 曹章森:这个人是有神经病,不正常的,如果说再被咬的话,命都没有了。

    村民 俞爱女:这个手咬成这个样子还要开店铺,还跟蛇打交道,你这个手被咬得还不够狠啊!人家都这样说他。

    其实,徐顺富早就有开蛇店的想法。在他19岁被五步蛇咬伤的时候,一个朋友把咬伤他的那条五步蛇打死后拿到市场上去卖,卖的价格让徐顺富很震惊。

    记者:当时在山上咬你的那条蛇有这条蛇大吗?

    徐顺富:比这个还大,四五斤重,有这个两倍那么大,卖了180元钱。那时候我们工人工资只有两元钱一天,一条蛇卖起来相当于一百天工钱,在我脑海里一直记忆到现在,这个蛇太有价值了。

    五步蛇的高价让徐顺富念念不忘。被五步蛇咬伤后,为了自救,他不仅成了半个中医,还对毒蛇非常了解。徐顺富决定靠毒蛇翻身。

    徐顺富:从哪里跌倒了,从哪里爬起来,蛇给我咬了,给我跌倒了,我要从蛇身上去站起来。

    当时镇上有几十家经营蛇的店铺,谁也没想到,就是这个被毒蛇咬残的徐顺富,日后居然包揽了镇上所有的蛇类生意,靠着一家店铺轻松赚取百万财富。

    这是一瓶用五步蛇泡的酒,是徐顺富蛇店里最赚钱的一样东西。2012年10月28日,记者来采访时,徐顺富正给一位客户制作蛇酒。每制作这样一瓶蛇酒,徐顺富就可以赚一半的利润。现在,他每年制作并销售这样的蛇酒一万多瓶,靠蛇酒一年就可盈利八十多万。

    徐顺富:两三条蛇,蛇的本钱就五百多元钱,泡成酒就可以变成一千多元钱。

    除了制作蛇酒外,徐顺富收购当地养殖户的蛇,加工销售到一些药厂和其他客户。原来镇上有几十家蛇店,现在只剩下了徐顺富一家。那么,他是如何包揽了镇上所有蛇类生意,成为独一家的呢?

    原来,在徐顺富开蛇店第三年的1991年,蛇类经销需要办理经营许可证,按要求,必须购置盛放毒蛇的箱子等一些安全设施,总费用需要一万多元钱,很多做蛇生意的人觉得费用太高,都没舍得办。尽管当时徐顺富也没有太多的钱,但他为了办证却借了一万元钱。

    徐顺富:要早在二十来年,这一万元钱是很震惊的,也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记者:当时舍得那一万元钱吗?

    徐顺富:舍得。我们要往长远去想,长期发展,我们办了证,以后别人就没证了,我们就独家经营。

[致富经]被五步蛇咬残后靠五步蛇赚钱

 

    到1996年,镇上其它店铺因为没有许可证,全部被关停,只剩下徐顺富一家蛇店,他包揽了镇上所有蛇类生意,并积累了百万资产。收获财富的同时,徐顺富还收获了爱情。蒋美兰是徐顺富的妻子。

    妻子 蒋美兰:他说会对我好,他说肯定对我好,日子肯定不会过得很差劲。我看他人也很好,我就嫁给了他。

    结婚后,徐顺富的干劲更足,他不再满足于靠店铺经营蛇生意。2007年,徐顺富发现了一个新商机,为此他投入全部积蓄,仅用五年的时间,就用百万资产换来了千万财富。

    在做蛇生意的过程中,徐顺富发现,毒性越大的蛇越赚钱,有剧毒的五步蛇更是供不应求。虽然畅销,但是敢养五步蛇的人却是凤毛麟角。越是别人不敢做的事,徐顺富越是觉得是个大商机。2007年2月,他要砸入全部积蓄一百万元钱,建大型的五步蛇养殖场。

    徐顺富:这个五步蛇他们也不敢养,有这个风险,养的人少,市场很宽大。

    徐顺富要养五步蛇的消息,在村子里传得沸沸扬扬。本来日子就不错了,又要养这么毒的蛇,很多村民们很难理解。

[致富经]被五步蛇咬残后靠五步蛇赚钱

 

    村民 曹章森:他还敢养蛇,这人是有神经病的,不正常的。如果说再咬的话,命都没有了。

    妻子 蒋美兰:他野心很大,手被蛇搞成这个样子,还要做这个,我也想不到。

    接下来发生的事,连徐顺富自己也没有预料到:建场养五步蛇,投入的全部积蓄一百万元根本就不够,他如同陷入了一个无底洞,不仅把房子卖了,还四处举债。

    妻子 蒋美兰:搞起来好像无底洞一样,一点点钱根本不管用的。

    徐顺富:停不下来,比方像个老鼠,往桶里钻进去了,它探不出来了,只有往前走了。

    2009年,场子建好后,徐顺富办理了驯养繁殖许可证,并购进了两千条五步蛇开始养殖。他买来很多小鸡饲喂五步蛇,可五步蛇对身边的小鸡却没有兴趣,饿死都不吃。

    徐顺富:一个月,一百条蛇起码饿死五十多条。

    五步蛇养殖户 许庆峰:(五步蛇)一个别名就叫懒蛇,懒得去抓着吃,长得很慢很慢的。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