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林下芦花鸡铺就致富路

时间:2011-12-22

 

  芦花鸡又称为鸡中的战斗鸡,羽毛黑白相间,就像斑马纹一样,它不仅外形漂亮,赚钱的本事也挺大,一只鸡一年利润少说也是普通鸡的两三倍。两年前,炮车镇陆营村村民张春明就发现了这种高身价的鸡,并带动周边村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张春明原本和妻子经营一辆公交车,一年收入十多万元,小日子过得是红红火火。然而2009年,张春明却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意外的决定,他要改行养鸡

做了决定便开始着手准备。通过网上查找,张春明发现一种芦花鸡,这种鸡饲养七八个月就能出栏,售价能达220多块钱一只。

张春明看中的这种鸡,就是80年代遍地散养的那种芦花鸡,由于生长速度慢,多年前就被新品种的肉鸡所替代,如今在市面上已经很少见了。经过多方打听,他了解到在山东省汶上县有这种鸡。于是,他连忙赶到了汶上县,考察得知,在当地一只芦花鸡真能卖到200多元。张春明心里不禁打起了小算盘:如果自己率先在徐州地区养殖芦花鸡,利润少说也能翻个两三倍,于是张春明决定立即开始养殖芦花鸡。

然而这时眼前的一个问题却难倒了他:在村里转了个遍也没找到可养鸡的地方,养鸡计划不得不一推再推,眼看着就要错过了最佳的养殖季节。正当他为此而苦恼时,市里开始提倡林下养殖,陆营村正好有大面积的林地,这让心路活泛的张春明发现了条养殖芦花鸡的新路子。

张春明回忆说:“在我们本地,有很多果树林经济作物都是闲置的。如果我把这些鸡放置在闲置土地饲养,不仅解决土地难找问题,还利用了土地。我当时就认为是一个好路子”。

张春明拿出家里所有积蓄开始了林下养鸡。汶上的芦花鸡能赚钱,但是小鸡苗身价也高,一只刚出壳的小芦花鸡都要12.5元,快赶上半只普通的成年鸡了。第一年,张春明就购进2000只芦花鸡饲养,为了没有后顾之忧,还签了购销合同。半年过后,芦花鸡一天天的长大。就在这时,一件蹊跷事发生了:鸡集体飞了。

原来,张春明饲养的芦花鸡长到6个月时,羽翼丰满,便开始在树上乱飞,张春明担心,要是鸡都飞跑了怎么办?

焦虑急躁的张春明打电话向专家求救。专家告诉他不要急躁,这是这种鸡的特性,只要晚上喂鸡时,在固定地点投喂饲料,天黑了鸡就自动回来。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