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良菊养蛇:最大的五步蛇养殖户

时间:2011-11-16

陈良菊是江西南昌人,他养殖了2000多条五步蛇,是国内最大的五步蛇养殖户。

陈良菊是一个60多岁的老人,养蛇多年,依靠养蛇赢得百万财富。

五步蛇,学名尖吻腹,别名白花蛇、祁蛇、五步蛇、五步龙、百步蛇、五棒蛇、翻身花、棋盘蛇、棋盘格、盘蛇、翘鼻蛇、犁头蛇、犁头匠、放丝蛇、吊灯扑、聋婆蛇、瞎子蛇、懒蛇等.

陈良菊做蛇毒生意十几年,身经百战,差点因为蛇毒丧了命,而且失去了半根手指,现在却发起了蛇毒的财。每次为了能取到更多的蛇毒,陈良菊都是亲自下蛇圈挑蛇。

CCTV7致富经陈良菊养蛇故事——最大的五步蛇养殖户

五步蛇头大,呈三角形,·吻端延长向上前方突出,头顶有对称的大鳞,头部暗褐色,体背灰褐色,两侧有一系列暗褐色倒“V”形斑纹。腹部黄白色,两侧有黑色圆斑。五步蛇常生活于山地林中,以小型哺乳动物和鸟类为食。

 

遵义地区五步蛇主要分布于务川县境内,尤以洋溪河、长脚河河谷地带分布最广,数量最多,其它的县份也有少量分布。 五步蛇具有毒腺大,毒性强烈,它全身都是宝,在医药上用途甚广。中医学上以去内脏的干燥体(俗称大白花蛇)人药,性温、味甘咸、有毒,能祛风湿、镇痉;主治风湿麻痹、筋脉拘急、半身不遂等症。

 

国内外科学工作者正在从蛇毒提取物中研究治疗癌症和红斑狼疮血栓的药物。在国际市场上粗加工的蛇毒.价格上比黄金高出10倍以上,务川县外贸局以蛇干出口,每公斤蛇干价格高达1200美元。 传说‘五步蛇’,被它咬伤走五步就死,五步蛇能使人武部毙命显然是荒谬的。 即使是世界上最毒的蛇也不可能在那么短时间内毒死人。 但五步蛇属血循环毒,被咬者疼痛难忍!是剧毒蛇。

更多养蛇技术信息,请点击养蛇致富专题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