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流浪汉用青蛙赢得财富和爱情(2011.08.09)

时间:2011-08-11

    三月份的四川省绵竹市,天气还有点凉,应该说青和牛还在睡觉。然而在这个地方,一大早就听到蛙声一片。是谁在惊扰它们的好梦呢?

    刘春军:这应该是母牛蛙,它冬天的颜色是黑色,出太阳一晒,比如我放在这里,如果是出太阳一晒,它就晒成青色了。青蛙和牛蛙,比青蛙的个体大这么多,明显大得多,晚上听到呱呱地叫声。

    这个挖青蛙的人叫刘春军。在当地,他可是一位传奇人物。为了出人头地,他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当千辛万苦将资产累积到上千万元的时候,一夜 之间又变得一贫如洗,结发妻子还把他扫地出门。然而就是遭遇了这么多不幸的一个人,居然还能站起来,让资产再一次达到上千万元,而且因为一套绝活,成为众 多青蛙养殖户学习的榜样。那么,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究竟是如何从羞辱和失败之中一路走来的呢?

    刘春军出生在四川省遂宁市的一个贫困家庭,他性格内向,非常自卑。高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修理电器,勉强取过了媳妇。当时没人相信有朝一日他会出人头地。

    同乡:感觉的话,比较矮小,随便穿什么衣服就那样,而且他也不会想穿什么衣服。而且手一伸出来,往外一伸全都是老茧。

    父亲:看他是这样的人,一身泥巴很土气。

    然而,一个偶然发现,让刘春军的一切开始了改变。有一天,他听说餐馆里一盘牛蛙能卖80元钱,他跑到当地的市场一问,发现牛蛙的行情确实诱人。

    刘春军:他们那个饭馆里面卖一斤牛蛙就要80元一斤,市场上卖价28元一斤,我们自己养殖的成本只要几元钱。

    刘春军:如果要是养上一万只,一年就要赚二十多万。

 

    一年赚20万,对刘春军来说,这是个几乎能改变命运的数字。1996年,刘春军在老家,遂宁承包了一块空地,决定养牛蛙。他连续挖了几天,终于挖了一个20平方米的大坑,接着就到外地买蛙苗。

    然而,当他买到苗,急急忙忙回到村里一看,发现辛辛苦苦挖开的坑竟然被填平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盛怒之下,刘春军得到了一个怎么也想不到的答案,这事竟然是自己的妻子干的。

    刘春军:我就问她,你为什么要给我填了呢,她说不准我做,她当时说,你就这个命,就是一个修电视机的一个修理工,她就这样想。

    刘春军的父亲:他老婆对他管、掐、吓、打,他都要坚持搞他的养殖业,不允许他养,就给他填了。

    以前村里几乎没人吃过牛蛙,更别提养牛蛙。刘春军也不和大家多解释,憋着一股劲干了起来。

   他查阅了大量资料,不断摸索,终于掌握了牛蛙养殖技术,1997年就养好6万斤牛蛙买了100多万元。之后势如破竹。1999年,春风得意的刘春军把养殖规模扩大到了50万只,按照当时的市场价,这一批牛蛙就是上千万的资产,然而,这一切很快就成了泡影。

    1999年8月,正值大量牛蛙上市季节,当地突然下了一场大暴雨。四川湿润,雨季多水,这本来很正常,刘春军也没当回事。他溜达到养牛蛙的池子旁边,突然发现池子被水冲开了一个大口子,很多牛蛙已经趁机逃走。

上一页1/5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