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何清吉土豆财富:发现自己的创业天分之后(2011.2.23)

时间:2011-02-24

     这是一条险峻狭窄的土路,在这条路上,暴雨泥石流曾经夺去了5条人命,这条路是甘肃省陇西县一个叫做杨家坪的小山村唯一与外界接通的道路。因为山大沟深,干旱少雨,这里主要的粮食和经济作物就是土豆,为了生计,村里很多年轻人都在寻找挣钱的机会。但在这个只有土豆和黄土的地方,想致富在很多人看来是件非常困难的事儿。

    杨家坪村村民:“以前连架子车都没有,我记得全都是背着走的,我记得以前连走架子车的路都没有。”

    但就在这个贫穷闭塞的小山村里,却出了个创造财富的能人,这个人就是何清吉。他曾经在9天时间,靠3分钱一斤的卷心菜,净赚40万,也曾经用8万元钱,靠卖土豆两个月创900多万的销售额,老乡们都这样评价何清吉。

    村民:“我们这山村可能几十年上百年,我听老人说出了个这样一个人。”

    村民:“人们说这个人,是很能干的一个人,他在这个老百姓心目当中,这个人就是很能干。”

 

 

    从山村里出去十几年时间,何清吉就创下了2个多亿的财富,何清吉为人低调,从不谈自己的发家史,靠土豆和卷心菜居然能发家,何清吉的发迹让人琢磨不透。

    杨家坪村村民:“他开始起家的时候,身上连50元钱都没有。”

    记者:“是不是他一开始也没什么本钱?”

    杨家坪村村民:“他没有本钱,他连100元都拿不出来。”

    为了改变命运,何清吉拾过废品,当过赤脚医生,后来他在兰州铁路保安公司找了份保安的工作,但是何清吉并没有守着这个村里人羡慕的工作,一次偶然的发现让他一发不可收拾。他用定西最普通的卷心菜和土豆,几年间迅速积累财富,成了一方产业的带头人。这一切都是因为何清吉在30岁那年发现了自己的创业天分。

    1997年,30岁的何清吉已经是兰州铁路保安公司的办公室主任。从贫困山村来到省城,拥有稳定的工作,过着舒适的日子,何清吉觉得自己会在这样的生活中过一辈子。然而一次和朋友去吃手抓羊肉的路上,何清吉发现了自己一直被埋没的创业天分。在一个农贸市场里,何清吉盯上了一样当时没人要的东西。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