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董炳让养泥鳅:招待费风波引发的千万财富(7月19日)

时间:2010-07-17

  然而即便再低调,在那么小的村子里,董炳让带外人进村的事情还是很快传到了村主任的耳朵里。

    徐维道:“我问老董,村里面那个朋友我不认识,老董认识,他认识我就问老董,你们到这儿来干什么。”

    董炳让:“没有人,也没有树原来,什么都没有冬天,我在那边,他在那边都能看见,那有两个人,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正好看到是我们两个。”

    面对好奇的村长,董炳让说出了带投资商来考察的目的,当时的村主任徐维道听了以后两眼放光,马上在村里召开紧急会议,会上决定,当前的最大 任务就是把低洼地租出去,村委会将亲自出面,用最热情的方式招待那位投资商,想尽一切办法留住投资商。紧接着,村干部又马不停蹄跑到马鞍山考察他的螃蟹基 地,所有开销村里全包。

    徐维道:“在芜湖我招待的,到马鞍山我招待的,到了老家我招待的,我买了东西送的,就看他的螃蟹,带我去看的,去了一趟,我去了两趟了。”

 

    村委会本来就穷得丁当响,当时一年的收入才八千元钱。但为了留住那位投资商开发低洼地,村委会决定勒紧裤腰带,不到一个月,就花掉了一万多 元招待费,不够的部分还是向一些村民借的。看到村委会这么大方招待客人,有些村民很担心,万一事情谈不成,那一万多元招待费怎么办?

    但好消息很快传来,那位投资商已经口头同意承包1300亩低洼地,并给出了一亩地120元的好价钱。

    徐维道:“他说你想多少钱一亩?我讲你出多少钱一亩?我心想你能给80元钱一亩我就包了。”

    村民们纷纷称赞村委会一万多元花得值,称赞董炳让介绍了一位投资商给村里。这让董炳让和村干部觉得特有面子,村里的低洼地终于有人要了,村 民们的心情就像过节一样。

    董炳让:“低洼地可以有人来搞走了,当时好像办喜事一样的。”

 

    安徽省怀远县马城镇代巷村村民:“出于内心来讲就想学到马鞍山的经验,人家怎么养殖的,如果他们养殖过以后,我们也可以来养殖。”

    安徽省怀远县马城镇代巷村村民:“他给你钱你喜欢了,在那干,因为孔津湖又不能种。”

    接下来就等着签约了,然而代巷村的村民从天冷等到天热,从冬天等到夏天,一直未见签约的动静。村主任徐维道急了,他打电话给那位投资商,投 资商说出的话差点没让他晕倒,对方改变了主意,不想承包低洼地了。一万多元白花了,他该如何向村里人交代,一气之下,村主任徐维道找到董炳让,人是董炳让 带来的,要董炳让给个说法。

    徐维道:“我群众也宣布出去了,后来他不愿意了,不愿意了我就找老董,我说老董这个事情谈好了,你不干怎么搞?”

    董炳让马上联系了那位投资商,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原来那位投资商本打算来签约。夏天是孔津湖的汛期,他刚走到孔津湖的时候,发现这里居然 变成了汪洋一片,和他在冬天看到的孔津湖完全不一样了。看到这个状况,那位投资商知难而退,打消了承包低洼地的念头,从此再也不敢到代巷村去。这让董炳让 非常郁闷,本想帮村里做一件好事,没想到却让村里白扔了一万多元招待费,他发现自己突然卷入了一场招待费风波中。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