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土鸡砸牌子砸出来的致富明星(2010.5.19)

时间:2010-05-25

    吕荣光:你做好这个事情,真是造福一方。这个地方可以的带起来的,我们政府感谢你,群众感谢你。

    黄梓东:我上级的政府他下来调研,他很选中我这个人。如果你做成功了,那你就是一个梳庄的功臣。

    面对政府和群众即将到来的感谢,黄梓东不禁热血沸腾。他感到一种带领全村老少发财致富的责任与使命。2004年月,他成立了养殖协会,在大 会成立和选举会长的那天,全村三分之二的人都来了,这让老黄第一次有了一呼百应的感觉。

    记者:选举的结果是什么样的?

    黄梓东:结果就是,全票通过。

    记者:有对手吗?

    黄梓东:没有没有。当时没有哪个人敢站出来,因为我们这个村连村长都没有人愿意当。我自动站出来是义务为村民服务。

    在那场没有对手的竞争中,黄梓东毫无悬念地风光当选。他一激动,当着大伙的面,发表了一番慷慨激昂的发言。就是这番话,让老黄把自己推上了 风口浪尖。

 

    黄梓东:当时跟村民说,只要你们养出来,销售这块我去管,不用你们操心了。

    不但如此,他还追加了一条,钱不够的还可以找他赊饲料。这一派大包大揽的演说说得村民们很高兴,想不到还有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大家都觉 得老黄还真是不简单。

    村民林强:他说,你不用愁卖,你只愁养。你把养好出来,不怕卖他说。

    村民曾梅英:我们村有一个那么好的组织,是吧,为我们赚钱,那不是很好吗?

    黄梓东:人家都选你做一个带路人,心里面很高兴。好像升官一级一样。

    记者:有升官的感觉吗?

    黄梓东:差不多。

    而那时他没有想到,2年他总共才卖了几千只鸡,而他揽下的活却是每年两次,每次销售2万只鸡。

 

    协会发展得异常顺利,2004年7月,全村有68人加入,其中30多户找他赊了6万元饲料钱。全村一共养了2万多只鸡,老黄自己也养了 5000多只。6个月后,土鸡快要出栏了,全村人都满心欢喜地盼着把土鸡变成钱的这一天。

    村民陆建军:那时候看到希望,看到小洋楼在向我招手那个意思。

    黄梓东:因为我们的鸡都卖50元钱一只,一只鸡就是一张钞票过来了。

    当大伙都以为钱已经攥在手里时候,一场灾难正在离他们300公里外的地方酝酿着。让老黄不但赔光了多年的积蓄,还让村民们把相当于全村三年 的收入都赔了进去,这个大伙都佩服的人一下成了大骗子。

    2005年1月,梳庄村300公里外的南宁市丁当镇发生了一件轰动全国的新闻,丁当镇成为全国首发禽流感疫区。这里以出产优质土鸡“丁当 鸡”而闻名,这场打击对丁当鸡来说几乎是致命的。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