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山鸡卖出高价的非常之道(2009.8.26)

时间:2009-09-09
2007年对于广西天峨县的山鸡养殖户来说格外紧张。这一年当地养殖户突然猛增到2000户,山鸡数量翻了一倍,达到100万只以上。为了能及时销掉自己的山鸡,大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夏元质:“各家各户都养的多,各自顾着各自的销量。每一家都推鸡出来,不管别人的。把市场搞得很乱。有的就压价,有的就随便便宜点卖掉。”

如此激烈的竞争,养殖户们每天都疲于为销路四处奔波。可是大家发现一个稀奇事,有一个人不仅悠闲自在,每天还四处炫耀自己山鸡卖价高。

夏元质:“只要是他们的鸡都比我们的贵得多。”

韦永龙:“他那个鸡平时出栏都是一大批一大批。”
山鸡卖出高价的非常之道
山鸡卖出高价的非常之道


大家很不服气的是,这个人只是刚加入养殖的新手,在销路上也没有竞争优势,为什么唯独他的山鸡不仅畅销,而且最高还能卖到120元一只?多赚一倍的钱。百思不得其解的养殖户们决定去那个人家里看个究竟,可怎么也没想到一把大锁让他们吃了个闭门羹。

韦永龙:“那时候他养是非常保密的,不让我们进去看,都关门。”

夏元质:“每个养殖户都在猜。不知道为什么。”

连进去都不让,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难道真有什么不愁卖的秘诀?还是他的山鸡根本就卖不出去,故弄玄虚。一时间猜测不断,可谁也没料到,这院子里的秘密,还真让当地山鸡一年多赚三千万。

被大家高度关注的这个人叫吴国英,是当地的第一个大学生,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做木材生意,从没养殖过山鸡的他,2007年初一下就养了两万只,大家都觉得他很冒失。可他却不知道用什么奇妙的办法抢走了大家的生意,还深锁起大门。

吴国英:“把所有的门关注,不给人看。但我卖的鸡可以卖到90到100块没有问题。他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为了打造神秘感。”

瞬间,吴国英成了街头巷尾的流行话题,人们的好奇心也随之高涨。2007年5月,终于有一个人忍不住了。这天他打听到吴国英不在家,觉得机会来了。

黄光耀:“他说他在外面,所以我们就直接过去。当时他有两个工人在里面,不知道我们,我们就说我们是买鸡的。我们是去偷看一下。”

黄光耀是县里有名的山鸡大户,养殖时间长、经验丰富。当他带着几个养殖户唬弄进吴国英的养殖场后,眼前的景象让他目瞪口呆。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