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绒山羊养殖,羊绒加工:铁矿老板挖出了“软黄金”(2009.7.28)

时间:2009-07-31
辽宁绒山羊
辽宁绒山羊
致富经网:养羊技术经验

2009年7月15日 辽宁省本溪县碱厂镇

本溪县每年5月到11月进入山林放牧期,这里的山羊个个膘肥体壮。它们可不是普通的山羊,它们的身上藏着一种被当地人称作“软黄金”的宝贝。

一到开春时节,养殖户们就纷纷摆开架势,开始给每只羊精心梳理,生怕梳得不干净。

养殖户:把毛剪掉开始就是把它扫完,开始就是用它这么一梳就是开始梳,梳怎么梳,这玩意儿怎么梳都行,这么梳,那么梳,最后把它挠干净为止。

本溪满族自治县,有3000多户农民专养这种羊,他们一年从一只山羊身上可以得到半公斤羊绒,不出家门就可以卖到200多元,这是除了羊肉之外一笔额外的收入。而这些羊绒绝大多数被一个叫王印林的人收走了。

羊绒被全部汇聚到这里,经过清洗、加工出了没有杂质的羊绒,成为高档的纺织原料。这种羊绒就是当地人说的“软黄金”,国际卖价昂贵,一吨就要70万元。王印林靠加工羊绒,一年就可以收入3500多万元。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一年可以赚这么多钱的王印林,竟然身患脑血栓疾病。

这是王印林承包的一座铁矿,这里每年都会给他带来上千万的收入。然而,2006年王印林非要把开铁矿赚的所有钱拿出来收羊绒、卖羊绒,踏进一个完全陌生的行业。

王印林:矿业这个是资源性产品,不可能干到永久干下去,当时我就想到了,必须找一个借代产品。

王印林2003年得了脑血栓病症,康复后医生就嘱咐他不能太劳累,要注意休息,不能上火。收入丰厚、生活富足的王印林,提出要做羊绒生意的想法后,让家人和朋友都觉得不能理解。

哥哥王东林:他那钱,不说他,就是他这些固定资产,他得够他儿子,他孙子,包括重孙子那都够。

朋友孙仁学:因为羊绒这一块,深加工这一块,咱们这一块人的认识谁都不明白,过去都卖原料,现在出一个深加工,朋友害怕,替他担心。

羊绒生意中究竟蕴藏着什么财富诱惑,让当时疾病缠身、已经55岁的王印林,甘愿去冒这个险呢?起因就在2005年,他听一个朋友说,本地的羊绒被外地的羊绒商收走了,而且利润惊人。

王印林用了一年的时间,经过在内蒙、河北、宁夏等地考察,发现羊绒的利润的确不一般。

王印林:收绒是在40万到50万之间,这样就有20万的利润差,20万的利润,70万就是30%到40%之间。
上一页1/5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