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海滨和他的“野猪林”(2006.12.1)

时间:2008-08-07
吉林省白山市板石镇鹰嘴砬子村

    2003年初冬,张海滨的野猪场里发生了一件十分奇怪的事情,场里好不容易产下的一些小野猪崽儿竟然连着几天莫名其妙地失踪了好几个。

    张海滨:“突然有一天发现这个猪崽儿逐渐减少,今天少一个,明天少一个。”

    饲养员 李金:“少一个第二天怎么又少一个呢,我就怀疑了。”

    场里防范严密不可能被盗,野猫野狗更不可能,因为野猪十分护崽儿,对来犯之敌凶暴异常,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野猪崽儿不翼而飞了呢?

    饲养员 李金:“我开始上心了,就品,这看一下看出来,老母猪给它吃了,这先吃的是腿,吃了后屁股,吃后屁股了脑袋它没吃,我就给它拽出来了。”

    


张海滨:“发现这个母猪吃自己的崽儿,这种情况可坏了,不知道怎么办好。”

    小猪崽儿本是张海滨赚钱的希望,怎么办?他赶紧向吉林农科院的朋友请教,得知是野猪营养不良直接导致了母猪吃猪崽儿事情的发生。

    张海滨:“橡子、榛子,核桃,给它补充一部分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这些饲料,给它补充以后,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若没朋友帮助,这事就可能难倒张海滨。张海滨养野猪三年净赚了200多万,外人知道他靠的是他那帮酒肉朋友,其实妻子更了解张海滨能赚钱是怎么回事。

    妻子 王军:“他交朋好友,他挺下本钱的,他曾经跟我说,他说朋友就是存折,他说你怎么对待人家,人家指定是能回报给你。”

    


2002年秋天,下岗后一直灰头土脸找不到赚钱门路的张海滨,看上了一农户家的一头野猪准备搞养殖,一帮子大老爷们雄赳赳地去拉,竟拿那头好几天都没吃食的老母猪没辙。

    张海滨:“没想到这个野猪特别凶,用棒子赶,用什么木头,往那边赶都弄不了,那松木杆,这么粗的松木杆,用嘴巴咔就折了,真的像山里的野猪似的一模一样。”

    一帮子人挺泄劲地回家了,临走的时候,张海滨不甘心就把装猪的笼子交给了卖猪的人,等第二次去装车还是不成。

    张海滨:“它一看到笼子肯定是要对付它了,它就是特别防范,而且敌意特别浓,就想干。”

    


不撞南墙不回头,郁闷不已的张海滨,就不信一帮子大老爷们就斗不过一头野猪。

    张海兵:“总觉得这个人怎么智商比野猪的智商高,它再怎么高,也不能比人的智商高,第三次我们又去了。”

    张海滨往圈舍里填木头,缩小野猪活动空间,逼野猪就范,手段使尽,连哄带骗再赶,总算把野猪赶到了笼子里。

    管英成:“全用杆子往里面捅,意思是捅急了,让野猪往笼子里面钻,棍子到哪儿了,杆子到哪儿了,它嘴就到哪儿,扯着嘴巴就把杆的给打折了,嘴里全是血。”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张海滨才把那头花了1万元钱的野猪拉回家。经当地兽医站朋友的检查,那头母猪是带着崽儿卖给张海滨的,野猪几天没吃食的原因是因为怀孕了有反应,预产期在2003年正月初五,这让张海滨感觉着实捡了一个大便宜。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