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养鹿:千头鹿带来千万财(2006.10.23)

时间:2008-08-05
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只要一提到“阚哥”,很多人都知道他靠养鹿发了大财。今年10月份,记者到他的鹿场采访时,为了便于拍摄,阚哥打开了笼子。没想到却发生了意外。

    一向温顺的梅花鹿这个时候格外的凶猛,两、三个人才把它制服。幸亏这头鹿已经被割了茸,否则这个饲养员就得受重伤了.

    鹿场饲养员 范垂森:“鹿的发情期从阳历的9月份才开始,气温下降 母鹿发情的时候,公鹿的角盘硬就有发情表现,就容易顶架。在圈里就互相角斗,这样各别厉害的鹿就得单圈。”

    记者:“这个发情期得持续多久?”

    


鹿场饲养员 范垂森:“它就这种情况得到来年春天。”

    在阚哥的鹿场里,这只鹿是最凶的,只能被关在笼子里,人根本不能接近它。

    记者:“你们敢进去吗?”

    阚继承:“它处在发情期,前两天把饲养员都顶飞了,饲养员不干了。这只鹿花35万买的。”

    记者:“这么贵, 你舍得花这么多钱吗?”

    


阚继承:“为了发展我的鹿群,它遗传基因好,户口记载 ,它是零号天山的后代,鹿的质量好。”

    这头鹿可是阚哥的宝贝,通过人工受精每年能产子鹿100多只,阚哥靠它每年都有100多万的经济效益,鹿茸也被阚哥看成了宝。

    阚继承:“这就是我花35万买的种鹿割的鹿茸。”

    记者:“马鹿。”

    阚继承:“对。”

    


记者:“这副茸一共有多重?”

    阚继承:“22公斤多。”

    记者:“要是在市场上卖的话呢?”

    阚继承:“就是拍卖那种形式,有人给过15万元 我没卖。”

    “阚哥”叫阚继承,他搞了11年运输积累了过百万的财富。2001年经朋友介绍,他以每只6000元的价格从吉林双阳购进了200 多头鹿。建起了2万平米的养殖场。2002年他既卖鹿茸又卖种鹿收入100多万,阚继承心里美滋滋的,卖鹿茸和种鹿成了他赚钱的主要来源。

    


但是好景不长,2003年7月阚继承的鹿场经历了一次意想不到的动荡。几乎每天都有死鹿的现象发生。

    鹿场饲养员 范垂森:“两三天、三四天有时候就有死的,开始就认为这玩意不好养,因为咱刚开始养 没啥经验,一寻思, 这鹿总死。咱在这干, 养鹿这方面归咱们管,给人家管理不好, 总死鹿。总觉着心里有点不太得劲。”

    阚继承:“死亡这么多鹿损失得有十几万,赔了十多万,我心里难受又不能和别人说。”

    看到自己的鹿场损失惨重,阚继承既心疼又郁闷,就在他积极找吉林的朋友想办法的时候,妻子也给他吉林的朋友打了电话,但目的不是救鹿,而是低价卖鹿。这个举动惹怒了阚继承。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