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泰康养鹅一条龙 千万产值确不同

时间:2014-01-08

  一年孵鹅雏60万只,产值近千万元

  念好养鹅经 组团发鹅财

泰康<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鹅</a></a>一条龙 千万产值确不同

  在农村,养大鹅不算啥新鲜事。然而,二百多人一起养,孵化、养殖、销售一条龙,一年孵化鹅雏60万只,这个事在咱这块儿不常见。

  日前,在杜尔伯特泰康镇鹅雏孵化专业合作社,随着嘎嘎的叫声,上千只种鹅扑棱着白色翅膀在撒欢。

  “就靠着这些大鹅,俺们这帮农民才走上了富裕路。”合作社带头人刘金莲一边忙活着喂鹅,一边跟记者聊着。

  刘金莲告诉记者,别看一只鹅雏价格不起眼儿,但是规模大了,这里面的效益就有账可算了。这些年,刘金莲从孵化鹅雏开始,再到孵化加养殖一起干,腰包是越来越鼓了。

  自己富了不算富,大伙富了才算数。摸着了养鹅的门道,2008年,刘金莲牵头成立了金莲鹅雏孵化专业合作社,就在这一年,刘金莲尝试养孵一体的模式。她自掏腰包买来了大型孵化设备,使商品鹅、种鹅的成活率大大提高了,这下农户们放心了,跟着刘金莲甩开膀子干。

  现在,合作社已经有成员202人,今年,共孵化鹅雏60多万只,产值近千万元,除了自留5000只做种鹅外,其余全部售给本县及齐齐哈尔的养殖户。合作社现在除了鹅雏,还能孵化长白鸡、贵妃鸡、珍珠鸡、北京白鸭等近20个品种的幼雏。最近,刘金莲还跟万川禽业签了订单,养殖户有了最低价的保护,养大鹅的劲头更足了。

  “养大鹅让俺们发了鹅财,现在我自己有1000来只种鹅,社员还有5000来只,这些已经满足不了需要了,来年我琢磨再多引进一些品种,扩大孵化和养殖数量,到时候你们再来看。”刘金莲充满信心地说。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