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贵州榕江吴方超 种植灵芝利润高

时间:2013-11-20

贵州榕江吴方超 种植灵芝利润高

吴方超高兴地展示自己栽种出来的两朵大灵芝。(2013年11月17日 杨文舒 摄)

  11月17日,在雷公山脚下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两汪乡岑熬村一个灵芝菌种植基地,苗族青年吴方超正带领工人在自己的灵芝菌种植基地里取盒、吸粉、扫粉、采摘,灵芝采收现场一派繁忙。

  灵芝又称灵芝草、神芝、仙草,是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灵芝对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血糖、控制血压、辅助肿瘤放化疗、保肝护肝、美容等方面具有显著疗效。

  据介绍,吴方超曾在外打工1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灵芝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2011年,吴方超投资10万元在家乡岑熬村建基地种植灵芝和香菇,因缺乏技术失败告终,亏了近6万元。吴方超没有泄气,2012年,他积极自学灵芝种植技术,还到外地考察学习,请来技术员现场指导。小有收成后,2012年年底,吴方超通过银行贷款和微型企业补助,投入40多万元,建成占地15亩的灵芝菌种植基地,拥有27个大棚,栽种灵芝菌1.6万株,长期聘请10名工人。今年8月份,作为村委会主任的吴方超还举办了灵芝栽培技术培训会,将技术传授给周边村寨的近百名村民。

  “根据现在采收的情况看,我这27个大棚,少说也有灵芝菌7000斤,灵芝孢子粉6000斤,每个棚平均不低于2万元收入,今年纯收入40万元应该不成问题!”吴方超一边把桶里的灵芝粉往口袋里倒,一边高兴地介绍,灵芝每斤能卖到15元,灵芝孢子粉每斤能卖到50块钱,产品供不应求。灵芝采收结束后,吴方超又将筹备明年的菌种,并带动10余户村民加入到种植灵芝菌的产业中来,等自己的商标批下来后,就可将灵芝产品推向全国各大城市的超市及商场。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