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兰州榆中种野菜 摆在冷库待好卖

时间:2013-10-17

兰州榆中种野菜 摆在冷库待好卖

资料照片

  如今,绿色、环保的野菜成为餐桌上的“新宠”。因而种植野菜也就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一种新产业。9月7日,记者在榆中乡音野菜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看到,3000吨速冻包装好的野菜整齐的摆放在冷库中,只待出售卖个好价钱。

  余飞是三角城乡周前村人,看到现在野菜这么受大家的欢迎,但是野生的数量毕竟有限,于是他想到为什么不发动乡亲们一块种植野菜呢。说干就干,他与几个朋友成立了野菜加工厂,发动周边农民种植了50多亩的野菜,现在已经有野人菜、灰菜、蕨菜、苋菜等10个品种。

  余飞的野菜加工厂建厂后,周边的农民都跟着他种起了野菜,“我们向农民提供籽种、地膜,技术指导,并且与他们签订农业订单,农民只管种,种好之后就等着收钱了,种野菜投资少,风险小,收益高,比农民种菜都好”,余飞说。

  孙克杰是周前村的一位农民,“以前从来没有种过野菜,今年种了三亩,在采摘野菜的季节里,还可以到加工厂打工,这样一算年收入就增加了两万元。没想到以前用来喂羊的野菜也能赚钱,还赚了这么多,明年我再多种几亩”尝到甜头的孙克杰笑着说。

  据了解,农民大面积的种植野菜,依靠野菜增加收入,这在榆中还是第一次,榆中县农技中心的一位技术员告诉记者:“野菜生长快,种植的周期短也不需要多少技术,花费很低的成本就能买个好价钱,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如果能够带动更多的农民种植野菜,再进行一些深加工的话,这将会成为当地农民生财致富的一条新路子。”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