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饲养鹅雁能发家 垦区致富全靠它

时间:2013-09-09

饲<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鹅</a></a>雁能发家 垦区致富全靠它

  黑龙江省垦区赵光农场第一管理区职工崔克发,头脑灵活,善于思考,他在每年种地的同时,大力发展养殖业,经认真考察,他大胆地选择了在野外饲养鹅雁,在3年的实践中,取得了年收入10万元的经济效益,成为远近闻名的养殖鹅雁能手。

  以前,每年他靠种地,也能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可他认为,自己家的生活,只能吃上饭,还要供孩子上学,这就需要一笔更大的资金,选择什么样的项目,能够走上致富道路呢,他把自己的想法跟工会谈了,得到了工会的支持与帮助,帮他搞起了养殖业,农场工会为他牵线搭桥,为了养好鹅雁,他不辞辛苦,到种鹅雁场,学习先进的养殖技术,并到有养殖经验的养殖户那里去调查了解市场行情和发展前景,当他看到很多户养殖鹅雁人家都富了起来,更增加了他饲养雁鹅的信心。崔克发开始筹备鹅雁的规划,他先到鹅雁厂去购买800只种蛋。孵化前,他反复思考过,怎样让小鹅雁长得快成活率高,取得更高的经济效益呢,他找了很多资料,又到技校学习,最后他决定把小鹅雁雏自家田地附近的草甸子里饲养,生态饲养,在他的努力,一个多月,小鹅雁出壳啦,他每天精心饲养,细心观察,小鹅雁不仅可以吃到鲜嫩小草,还可以吃上小虫,在他的努力下,他饲养的鹅雁雏成活率达98%以上。

  为了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崔克发养殖鹅雁的决心更足了。他又引进500多只种鹅雁,扩大再生产,就这样,第二年他的小鹅雁一出壳,就被周围的农场、村屯、克东、北安、黑河等地一抢而空,这样他一次就挣了8万多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