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新疆牧民独辟蹊径养殖蝎子致富

时间:2012-09-15

  在新疆布尔津县牛羊育肥、林下家禽养殖是广大农牧民的致富首选,但家住布尔津县杜来提乡库尔吉拉村的村民马成云却是独辟蹊径,在家里搞起了蝎子养殖。

  一次偶然的机会,马成云从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看到了一期关于蝎子养殖窍门的节目,这让他对蝎子养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蝎子也能发大财?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从河南郑州引进了2000多只蝎苗开始了试养。

  由于蝎子养殖在新疆地区尚属冷门,经验不足成了最大的养殖障碍,于是,每天一有空他便窝到房子摆弄起蝎子来,一天下来,可是把马成云累的够呛。

  “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的马成云还真琢磨出了门道来。温度、湿度的控制、一日几餐、母蝎生产、蝎苗喂养这些技术难题如今对于马成云来说都是手到擒来。为了保证蝎子的天然绿色,他更是自己养起了黄粉虫,每天的高蛋白食物摄取,也让马成云的蝎子迅速地成长了起来。

  现在,马成云的蝎子已从起初的2000只繁殖到了将近20000只,看着一堆一堆的蝎子,我们都不禁为马成云的销路发起了愁,听了我们的担忧,马成云却乐了。

  据马成云介绍,蝎子在出售方面不用发愁,可以与收购公司签订合同,以市场最高价收购,出售时随时打电话,收购公司上门来收购,然后现金结算,一切都很顺利。

  “现在经验有了、销路也不用发愁,我对蝎子养殖也有了更大的信心。今年我想通过县上的政策和资金上的帮助盖一个养蝎子的厂房,然后发展到三四十万只,形成一个规模。”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