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王红开 七彩山鸡七彩梦

时间:2012-08-02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于物质的要求也是越来越精细了,无公害、绿色等一系列标签成为了人们选择商品的重要依据,笨鸡蛋就是其中之一。那么什么样的鸡蛋才能称之为笨鸡蛋?笨鸡蛋的生产过程又是怎么样的呢?记者实地走访了我省榆社县,对笨鸡蛋的养殖进行了了解。

  榆社县西马乡西宽村是一个仅有90多户人家的小村庄,但这个村子却有6000多只鸡,几乎每家每户都饲养了近百只,说是饲养其实并不准确,因为这里的鸡并不在笼子里,而是散布在村子的大街小巷,或成群结队、或独自觅食,走到哪儿都是大摇大摆的,好像它们才是村子的主人。

  村民吴跃萍家里面原本只有30多只鸡,为了扩大经济效益,今年她又进了50只小鸡崽,准备大干一场。吴跃萍说,在她原本的30多只鸡里,下蛋的母鸡只有20只,按笨鸡每两天下一枚蛋计算,她每天能收到十枚鸡蛋。到今年秋天,吴跃萍家的下蛋鸡数量将是现在的三倍,而按眼下的行情来算,到那时她家每天靠卖鸡蛋就可以收入20多元,而像吴跃萍一样靠生产笨鸡蛋增加收入的农户在榆社县极为普遍,农户散养已经成为了榆社县笨鸡蛋的标准生产模式。

  据了解,依靠农户散养,现如今榆社笨鸡蛋的年产量达到了近300万斤,产品由经销商上门收购,然后再进入市场。李师傅从事笨鸡蛋收购经销已经有十多年时间了,他对于笨鸡蛋的了解可谓是全面而深刻。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